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青年律師團成立 朱:法治觀念從法律服務基礎做起

【新北市訊】為擴大法律扶助,新北市政府邀請70位來自各專業領域的年輕律師,組成青年律師服務團,今(3)日舉行成立記者會暨職前訓練,由朱立倫市長親自頒發聘書,他特別感謝律師們願意在百忙之中擔任服務團顧問,協助民眾法律服務。

 

朱立倫致詞時表示,他代表市府向所有辛苦的律師說聲謝謝,服務團未來在市民法律個案協助或八仙塵爆事件的法律諮詢等都會扮演很多重要角色。另外在市府及各區公所法律服務中心也有律師擔任法律顧問,解答民眾法律問題。他說,法治觀念就從法律服務基礎做起。他也再次感謝律師擔任本市法規、訴願、消保等委員,共同提供民眾法律服務。

 

法制局表示,現在社會分工細密,各層面都與法律有關,加上科技進步,新型態法律問題常在網路發生,因此藉各界推薦及邀請,組成青年律師服務團,召募平均年齡36.5歲、執業年資7年以上的70位年輕律師,部份團員還具有民間公證人、證券、信託、期貨等專業執照。

 

除此之外,有26位團員為協助八仙塵爆受害人及家屬向相關業者請求賠償事宜,也表達加入消基金會擔任義務律師的意願,作為受害人及家屬的法律後盾。

 

青年律師服務團未來固定在新北市政府1樓聯合服務中心提供免費法律諮詢,也協助符合中低收或低收入民眾,主動轉介給法扶基金會,減輕訴訟時的經濟壓力。另將舉辦法律講座、製作淺顯易懂的生活法律案例,提供市民參考。

 

資料詳洽:法制局新聞聯絡人 王啟禎 電話:1999(02)2960-3456 分機4238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楊侃儒 電話:1999(02)2960-3456 分機6175

  • 聯絡人:楊侃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