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原住民族詩歌音樂會 朱立倫與原住民族朋友同饗天籟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與各教會在市民廣場共同舉行「文化流轉‧原音不絕」原住民族詩歌音樂會,朱立倫市長今(1)日特地到現場,與來自新北市及全國各地的原住民族朋友同樂,一同欣賞好聽的歌曲。

 

朱立倫致詞時以布農族語、排灣族語、泰雅族語等原住民族語言向大家問好,他表示透過宗教的祝禱、原住民的歌聲,共同祈求全民平安,也感謝來自國內外的神父、牧師及宗教界的先進參與活動,把愛傳到各地。

 

活動中,比利時籍的天主教台北總教區杜仁神父也帶領市長及各教會的牧長,共同為八仙塵爆傷者與逝者虔誠祈福,祝禱一切平安。

 

原民局表示,今日在市民廣場的詩歌音樂會和明(2)日在新北藝文中心的當代藝人演唱會,都是將原鄉部落的懷古之情與來到都市的思鄉情懷,藉由歌聲傳唱,撫慰著原鄉移居都會區的原住民族朋友,用音樂讓彼此聯繫,讓新北市成為原民的新故鄉。

 

今日活動有來自天主教旅北布農族團體、鶯歌陶士天主堂、天主教旅北原住民教友傳協會等12個不同團體所組成的詩班,以及民歌之父胡德夫在現場演唱黑人靈歌《Were you there》,曲曲動聽,以美聲傳遞希望,帶給市民美好夜晚。

 

資料詳洽:原民局新聞聯絡人 陳 妮 電話:1999(02)2960-3456 分機3954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楊侃儒 電話:1999(02)2960-3456 分機6175

  • 聯絡人:楊侃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