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坪林有機茶 揚名洛杉磯

【新北市訊】美國洛杉磯郡郡監督Michael Antonovich訪華團15人於81參訪新北市有機茶園,現場挽起袖子體驗採茶、參觀茶園生態,不僅進一步認識東方茶文化,也為此次訪台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

      本次受參訪的茶園主人陳陸合開心的說,「以前剛開始帶導覽的時候,一緊張常常把想要講的話都給忘了,隨著接待訪客的次數增加,現在別人都說我大聲公一上手一開口就欲罷不能,今天難得有外國朋友來看台灣的有機茶,絕對要將茶園中的寶藏完整的介紹給大家認識!」,參訪期間,不時可發現台灣藍鵲的蹤跡,讓外國賓客對台灣的有機栽培技術與生態環境保育讚不絕口。

因茶葉品質優良與製茶技術先進,坪林茶產業一直以來皆保有高度市場競爭力,近年消費者對食安的意識提升,使得在地的有機茶深受國內外消費者喜愛。農業局表示,坪林茶產區位於水源保護區內,為維護生態並推廣有機生產,自97年開始與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合作,以喝有機茶護水庫的概念,輔導茶農從慣行轉作有機,目前坪林區已成立第7及第8班有機茶產銷班,栽種面積超過35公頃,並輔導當地農友申請「翡翠樹蛙綠色保育標章」,將有機生產與生態保育的成功案例推廣出去。7班班長余三和表示,以前慣行施作時,若灑肥後隨即遇到下雨,就會擔心流到水庫裡,為了保育家鄉,號召班員一起改變種有機茶,既維護翡翠水庫的水源,也讓自己更健康。

農業局表示,為推廣有機農業並配合地方特色,積極打造區域性安全農特產,像是坪林有機茶、三峽有機綠竹筍與八里有機文旦柚等,此外於雙溪成立安全農耕專區,號召各地有志的朋友一起加入有機耕作的行列,不僅讓市民朋友享有在地新鮮的有機農產品,也為臺灣農業的永續經營注入新活力。

想品嘗當季新鮮的有機茶嗎?即日起開放電話訂購,數量有限,欲購從速,歡迎民眾參觀選購。(相關資訊請洽:1.坪林有機茶產銷班第7班,電話:2665-67002.坪林有機茶產銷班第8班,電話:0952-600-268)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張麗珍科長

1999(本市境內)(02)29603456分機2968  手機:0937-820-439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秘書室 陳品憲主任

1999(本市境內)(02)29603456分機2923  手機:0920-666-873

  • 聯絡人:張麗珍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