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8-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看見美麗好市」攝影比賽得獎結果出爐 聯展開跑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市場處舉辦「看見美麗好市」攝影比賽,得獎名單已於7月24日出爐。專業組得獎作品與「體驗幸福好市」兒童繪畫作品今(1)日起於市府大廳及各市場聯合巡展,並將於10月份的「新北好市節」活動中以文宣品形式呈現及發送。

本次聯展預計展出30幅兒童繪畫作品及12幅攝影作品,8月1日至8月7日於新北市政府大廳東側一樓展出,另自8月9日起至10月底將巡迴展出於泰山市場、三峽市場、瑞芳第二市場、汐止忠厚市場及林口東勢市場等市場。


攝影作品捕捉市場人情味

市場是社會的縮影,市場的人情味總是能溫暖人心,透過攝影鏡頭,專業組第一名捕捉鶯歌市場攤商與民眾的互動,呈現真實的情感。得獎人李小姐表示,傳統市場獨特的親切感與樸實的真情流露,最能觸動人心。

除了人情味,以不同方式觀察市場,也能發覺市場趣味的一面。行動組第一名作品在淡水中山市場以水晶球角度拍攝,攤位自成一個小小世界,得獎人吳小姐表示,市場不只好吃好玩,也能占卜人生和諮詢命運,各種疑難雜症盡數解決。


童趣放大了市場的樂趣

市場攤商的熱鬧吆喝、商品的精心陳列,透過小朋友的觀察,放大了在大人眼中平凡無奇的事物,產生無限樂趣。本次展出的作品中,張小朋友除了以繪畫方式呈現外,蔬果部分更以立體黏土創作,讓人感覺到市場蔬果的新鮮度。

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不論透過攝影鏡頭或兒童創意繪畫,都能紀錄市場熱鬧情景、捕捉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情感,希望市場的美能藉由不一樣的方式傳達給民眾。歡迎小朋友、家長及攝影朋友們到現場欣賞,參與這場視覺饗宴。


得獎名單與相關訊息可於市場處網站查詢:http://www.newtaipeimarket.ntpc.gov.tw/cht/index.php?code=list&ids=122


             

資料詳洽: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     莊惠青 22765006分機1007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科長 陳即如  22765006分機 1001

  • 聯絡人:莊惠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市場經營科
  • 聯絡電話:02-22765006轉100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