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李麗圳交棒「1輛復康巴士當嫁妝 現在有348輛」 張錦麗接掌 「以民眾福利為中心 全力以赴毫無保留」 新北市社會局長交接 侯友宜肯定並勉勵新卸任局長

                              

                                               1040731

    【新北市訊】新北市社會局長31日上午進行交接,現任局長李麗圳交棒給警察專科學校教授張錦麗,由副市長侯友宜擔任監交,侯友宜肯定李麗圳對新北市社福的用心和貢獻,即使在卸任前一刻還在參加八仙塵爆往生者的告別式,他以「麗緻人生、圳澤新北」送給李麗圳;侯友宜也盛讚張錦麗長期在防治家庭暴力、性侵害及弱勢關懷領域的努力和專業,並曾擔任過桃園縣社會處長,對社會局的業務非常嫻熟。

    李麗圳特別剪了一頭俏麗的短髮,並穿了一套寶藍色碎花的套裝,許多社團和志工風聞而來,在市府6樓會場紛紛要和李麗圳合影。侯友宜致詞表示,看到這場面可以瞭解李麗圳這8年多來對新北市社福的用心和付出,他並透露,早上他參加八仙塵爆蘇家陞的告別式時,還看到李麗圳穿了一襲黑衣在式場安慰蘇爸爸,既是不捨也是敬業。

    侯友宜也稱許即將接任的張錦麗教授,他說以前警察是不管夫妻吵架的,但張教授改變了警察的觀念,她擔任過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和防暴聯盟的理事長,長期關注婦女權益和家庭暴力、性侵害、弱勢等議題,也擔任過桃園縣的社會處長,由她來接棒,一定非常勝任。

    李麗圳在致詞時細數已擔任了87個月又10天,她說上任時,許多婦女姊妹送一輛復康巴士當嫁妝,當時全市只有23輛,在她要離開時,新北市的復康巴士已經媒合達到348輛,她非常感謝各界的協助,點滴在心,尤其市府團隊的通力合作,社福的業務才有辦法推動,像是公共托育、公共托老、實物銀行、高風險整合型安全網等,她強調「離開只是逗點」,她會永遠當新北市的社福志工。

    新任局長張錦麗穿著一雙新球鞋出席,她幽默的說:「這樣才跑得快,才能追得上社會局繁重的業務!」她表示,這一週來她一直在看社會局的「武功秘笈」,瞭解業務,希望在既有基礎上再接再厲,以民眾福利為中心,「全力以赴、毫無保留!」。 

    除了來自各界的婦女、幼教、社會團體、老人會等參加交接典禮外,八里愛心教養院的院童小雪、蕙君、孜維等人也坐著輪椅到會場致意,小雪並紅著眼眶,另外由李麗圳擔任監護的少年小智等人,也到會場給「局長媽媽」一個深情擁抱,社會局同仁並列隊歡送李麗圳,現場離情依依。

 

資料詳洽:人事室主任黃惠玲 296034563694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