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號召夏季減燈 7/31新北5萬盞燈,關燈1小時

【新北市訊】731日新北「夏季減燈」活動正式起跑,晚間730分至830分由「新北5萬盞燈,關燈1小時」揭開序幕,給市民一個不一樣的夜晚。此外,更同步展開「借日光減燈光」活動,由新北5000家商店、7家低碳社區以及40座光雕橋共同響應持續性減燈行動營造城市處處節電癮,全民一起節電上癮的城市氛圍,新北同時也號召各地一起響應。

 

經發局表示,731日晚上730分至830集結新北各指標性地區建築與公共設施,包含以市府行政大樓為中心向外擴展之新板特區33棟住宅、商辦建物大樓,40座光雕橋以及66家永和中興街韓國商圈商家、30家蘆洲商圈商家,21家企業團體、1,486家商店及18處新北市低碳社區,共同關閉「室外燈具1小時」夜間招牌燈」、「外牆照明燈具」及「部分穿堂燈具」等非必要照明設施,帶給市民無光害夜晚的新視覺體驗。

 

當天晚上活動期間,吸引許多民眾聚集於市民廣場體驗無光害新板特區夜景,並參與經發局舉辦之「關燈打卡送LED燈泡」活動,透過網路分享現場關燈氛圍以及人力發電腳踏車的體驗,傳遞更多民眾瞭解能源可貴,進而養成減少不必要照明及隨手關燈的具體行動。

 

經發局進一步指出,當天「新北5萬盞燈,關燈1小時」的活動,雖然其直接節電量約為新北一戶家庭的年用電量。但若所有新北市民均能共同響應隨手關燈,一年則可省下3,800萬度,比新北市金山區家戶年均用電量還高。因此,期盼透過這次活動,引發漣漪效應,關燈5萬盞於日後得以擴散為500萬盞、5000萬盞,甚至遍及全國各縣市。而目前,新北已有5000家商家及社區自主響應731日起於上午10點至下午4點或晚上10點至凌晨4點兩時段落實「室內減盞燈具」、「關閉或調減招牌燈」、「延後1小時開燈」及「減少騎樓燈管數量」等四項減燈措施,此外,新北市40座光雕橋亦全面延後1小時開啟,呼籲更多商店及社區共同成為節電癮迷,讓關()燈成為戒不掉的節電癮!
  • 聯絡人:莊秀雲
  • 聯絡單位:綠色產業科
  • 聯絡電話:533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