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燒燙傷意外心理復健 衛生局陪您一起渡過漫漫長路

    八仙塵爆傷患讓國人看到年輕的生命展現了高昂的求生意志。然而,患者在度過急性期的治療後,更艱難的挑戰才正要開始,未來漫長的人生路,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將陪伴傷患及家屬,共同面對將會遇到的挑戰。除了已經在全台辦過11場家屬座談會,衛生局也歡迎與本次事件相關的人員,撥打心理諮商專線,讓專家陪您一起渡過漫漫長路。
    衛生局指出,八仙塵爆不僅造成直接的燒燙傷,傷患往後也將面臨長期照護與身體外觀改變衍生的心理壓力,不論傷患或家屬,都會是一段漫長的身心復健過程。除了外界各種形式的關懷慰問,衛生局也與陽光基金會及各醫院合作,全台共辦理11場家屬座談會,提供有關照護與復健、心理調適技能及燒傷服務資源,協助家屬建立未來漫長照護及復健的心理準備。
    衛生局說,隨著急性醫療期逐漸渡過,傷患出院後可能會有許多心理反應,例如拒絕接受現況;也可能憤怒而怪罪自己或他人;或跟現實討價還價,希望情況改善;當無法如預期時,則會沮喪無力,這些反覆的心理調適過程,對家屬也是很大的功課,需要專業人員的支持陪伴,才能既要在旁支持陪伴,又不能一味過度保護,以免病患因退縮而逃離現實,逐漸面對日後的新生活。
    衛生局表示,已有部分傷患出院返回居住地,傷患與家屬皆可撥打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電話:(02)2257-0627尋求心理諮商協助。此外,現場目睹事件民眾、第一線緊急救難人員、醫護人員或其他工作人員,若有個別或團體心理支持需求,皆可撥打心理諮商服務電話:(02)2257-2623洽詢。

資料詳洽: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 科長杜仲傑  電話:22577155分機1021

  • 聯絡人:黃向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發展股
  • 聯絡電話:1740
相關附件
  • 新北市衛生局新聞稿-衛生局提供心理支持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