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5新北國際採購,瞄準新興市場拓展商機

【新北市訊】為協助新北市企業拓展國際市場,新北市政府與外貿協會合作,於今(30)日辦理今年度第1場「2015國際企業來新北採購洽談會」,邀請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等新興市場國家以及澳洲、日本共計10家國際企業來台,打造新北企業專屬採購會,以產品供需精準對接方式,行銷海外市場,創造出口商機。

 

新北市長朱立倫會中致詞表示,非常感謝來自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等新興市場國家以及澳洲、日本的國際企業到新北市參與採購洽談會,在過去2年,新北市政府帶領企業到海外11個國家拓銷,還請19個國家的企業買主來新北市採購,在第一時間為廠商帶來超過500億元的商機。

 

市長朱立倫強調,新北市身為全國第一大的直轄市,連續兩次獲得全國招商績效評比第一名,希望大家的努力成果,能讓未來新北市企業能蓬勃發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讓失業率降到最低。

 

外貿協會王熙蒙副秘書長說,地方政府的貢獻,新北市為最佳模範,協助企業作生意、尋找商機。新北市獲得經濟部招商績效評比及投資障礙單一窗口冠軍,因此,外貿協會很榮幸跟第一名的城市─新北市合作協助在地廠商拓展市場、尋找合作夥伴。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葉惠青表示,依據台灣經貿網國際採購統計數據,澳洲、印度、印尼及日本均為是全球對台灣採購金額最高的前十大國家,其中菲律賓人口在103727日正式破億,25歲以下人口比例超過50%,是東南亞經濟成長最快速的國家,經濟實力不容小覷。馬來西亞則是東南亞第二大經濟體,對台灣產品接受程度也很高。本次買主東南亞國協國家就占了3個,加上印度,集結目前最具開發潛力與市場性的國際市場,讓新北市廠商可以不出國,直接將產品打入新興市場。

 

經發局說明,台灣整個經濟產業縮影就在新北,而新北也是台灣最大的生產基地,本次採購洽談會的10家買主中,其中知名買主有日本重量級電子商務品牌Amazon JP、日本九州事業集團Iwasaki Sangyo及日立集團、澳洲專業車輛零組件進口批發商Motospecs、菲律賓大型資通訊產品經銷商Avesco Marketing等。本次採購品項目多達67項,包括電子或電腦零件、金屬產品、汽車配件、家用品,防災及安控產品,以及節能設備等產業,都是新北市具有競爭優勢的產品,相信可為新北市企業創造更多行銷商機。

 

經發局表示,新北產業的產品品質已具備國際水準,才能進入全球市場競爭,與全球主要國家產業形成供應鏈,延伸新北產業的國際版圖。為了加深新北市產業在國際供應鏈的地位,新北市政府再度開地方政府風氣之先,於今年75日帶領23家新北廠商到印度,進行產品拓銷、技術對接與投資考察等三合一任務,創造22.6億元的採購商機。新北市政府希望能以政府力量,作為廠商開拓海外市場的堅實後盾,將新北市的整體產業實力,以打整體戰方式,創造更多的商機與發展機會,與新北企業一起打拼。
  • 聯絡人:呂靜忻
  • 聯絡單位:招商科
  • 聯絡電話:549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