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大人小孩PK創意說故事 原創童話讓你聽不完

【新北市訊】「435創藝魔法城」於725日正式開城,第一個週末就吸引超過二百位的小小孩,身穿巫婆裝、手拿魔法棒化身為魔法師,與朱立倫市長歡慶開城,讓現場萌指數破表,引發熱烈回響!其中,以7大主題設計的魔法館,將新北市的知名景點如三峽藍染、平溪天燈及鶯歌陶瓷等元素帶入城內,爸爸媽媽可以帶著小朋友們拿藏寶圖勇闖9大魔法關卡,用畫筆彩繪魔法大地,或者和其他小小魔法師們交流圖書。而每週週末多元的精彩表演,讓魔法城天天都有不一樣的創藝魔法。

 

    文化局表示, 8月的假日安排了更精采的活動,包括81日下午1時,創藝魔法城特別邀請魔法姊姊在枋橋大戲院以可愛的聲音搭配肢體帶動,以及數位科技的聲光效果敘述《貪吃蛇皮皮》、《沒有嘴吧的小宇》等故事,讓所有小朋友與魔法姊姊一起悠遊在故事世界,享受美好的午後。

 

    82日從早上9時起,第三屆「FunPark創意說故事數位繪本創作大賽」將盛大展開,從全臺灣約1千組參賽者中海選出30國小一至六年級學童組成的隊伍,使出全身十八般武藝,說學逗唱樣樣來,角逐總獎金超過12萬元的大獎;前3名得獎者有機會將自己的原創故事變成數位APP動畫,至全臺校園巡演,讓各組參賽者無不卯足全力爭取佳績!

 

    魔法城活動策劃單位表示,參賽者中更不乏結合時事議題的故事,如以環保概念創作的《搶救地球大作戰》故事,描述主人翁體驗污染環境後的感受,用趣味的說故事方式引導民眾一同愛護地球!更多活動詳情歡迎請上435藝文特區官網http://www.435.culture.ntpc.gov.tw或板橋435藝文特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