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莊地政暑期學生志工持續招募中

【新北市訊】為鼓勵青年學子利用寒暑假期間學習走出教室參與公共事務,了解自我價值並體驗社會服務,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持續招募暑期(至9月中旬)學生志工,凡現為國中()以上在學之學生,對社會服務有熱忱者,歡迎踴躍報名加入志工行列。

  新莊地政事務所主任林泳玲表示,為提昇為民服務品質,該所自民國85   年起,招募志工協助服務台工作,以疏解服務台尖峰時間洽公人潮,志工服務亦受洽公民眾一致肯定,成為該所第一線為民服務的得力助手。近年來新北市政府推動的「全民皆志工」政策,促使志願服務的種子向下紮根,為落實志願服務理念與精神,藉由每年寒暑假期間招募學生族群體驗社會服務,協助該所檔案整理與走動服務人力,主動幫忙抽取牌號、影印文件,迅速導引至受理櫃台申辦各類事務,縮短等候時間,有效疏解等候人潮;遇有身障人士或年長者更貼心全程協助申請事項,以提昇為民服務品質並開啟學生對志願服務之興趣與正向認知。目前該所暑期學生志工共計四位,每週一至週五輪值不同時段,每次服務4小時,服務時數期滿後,可向該所申請核發時數證明文件,希望藉此鼓勵青少年朋友,願意犧牲寒暑假的時間從事學業以外的課題,抱持著回饋社會的心理,為大眾服務。

  林主任另外表示,該所配合檔案的清查與整理作業,也持續召募檔案修復志工中,竭誠歡迎具檔案修復專業知識或服務熱忱者踴躍加入,有意者請洽登記課吳先生,聯絡電話2277-9245分機130

 

資料詳洽:新莊地政事務所 吳宸睿 電話:02-22779245 分機130

撰稿人:吳宸睿
  • 聯絡人:吳宸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新莊地政事務所登記課
  • 聯絡電話:02-22779245轉13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