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八仙塵爆究責 朱立倫:法律追償 究責到底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9)日指出,市府秉持兩個原則處理八仙塵爆後續事宜,第一,對傷患一人一案全心照顧,第二,對責任部分,我們一定法律追償,究責到底,只要有任何違法的個案或任何個人,一定究責到底。朱立倫並強調,對於應該負責的部分,新北市也不容許有任何模糊焦點的空間。

 

有關媒體報導市府有同仁收受入場券一事,朱立倫表示,市府政風單位將配合檢調詳細調查,第一,到底有沒有這樣的情況?第二,它與本案的相關性,將來都希望調查清楚。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芥佑補充表示,八仙塵爆意外事件發生的主要原因,是樂園本身及主辦活動的業者,變更八仙樂園的水上設施,抽乾游泳池的水舉辦粉塵派對,這是非常嚴重的疏失跟違法行為,這也與10天前的演習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請外界勿混淆,任何該負責任的業者、公司、個人以及政府單位都不能企圖轉移焦點。

 

林芥佑說,在演習當天,如果有發生樂園贈送入場券的相關事情,是否涉及行賄或公務人員涉及貪瀆,市長已請政風處詳細調查,配合司法檢調單位偵辦,絕不寬貸。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特別強調,從627日事發第一天的記者會,以及接下來每一場面對家屬的說明會及探視行程,他都向家屬及媒體表示市府絕對會負起該負的責任,不管中央、地方或業者,所有該負責任的,一個都跑不掉,市府內部也早在調查相關責任。

聯絡人:新聞局聯繫科 邱麗娟 02-29603456分機6162

  • 聯絡人:張書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6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