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為八仙塵爆傷患再盡心力 新北市政府局處首長挽袖捐熱血

    侯友宜副市長率領新北市政府局處首長,響應衛生局在28日上午辦理的捐血活動,市府員工更是熱情挽袖慷慨捐熱血。有390人共襄盛舉,挹注500袋血,約12萬5,000C.C.,為八仙塵爆傷患再出一份心力。
    衛生局強調,定期捐血能促進血液新陳代謝,減少罹患心臟血管等疾病的機率,利人又利己。一次250C.C.,2個月後就可以再捐一次。凡17歲以上男女,體重分別達50及45公斤以上,身體狀況良好者,都可以捐血獻愛心。攜帶身分證正本或有身分證字號及相片證件正本,前一天晚上睡眠充足、勿喝酒, 7日內有服用治療性藥物(感冒藥、頭痛藥等)者,則暫時不適宜捐血。
    臺北捐血中心表示,每位燒燙傷病患清創過程約需4袋血液,而目前A型血液存量偏低,且血液有其保存期限,呼籲民眾可安排時間定期捐血。
    另分離術捐血是將捐血人的血液,在密閉無菌的離心缽內,分離出血小板或血漿等成分;其他如紅血球立刻送回捐血人體內。因為此法可反覆操作,以獲取濃厚之血液成分,所以捐血時間較長,需要預約且必須使用分離機設備,目前大致在捐血中心、捐血站和捐血室才能提供這項服務。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 林惠萍 電話:22577155分機1410

 

  • 聯絡人:黃向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發展股
  • 聯絡電話:1740
相關附件
  • 0728捐血新聞稿(事後成果發布稿).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