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ICT產業亞洲三強攜手合作 新北展現物聯網實力

【新北市訊】為強化新北市ICT產業國際資源脈絡,開拓國際市場以創造新北企業新商機,新北市政府今(28)日舉辦新北市ICT產業國際合作記者會,邀請韓國資訊通訊振興協會及新加坡電信工業協會代表,與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在新北市長朱立倫見證下,共同簽署國際合作備忘錄,台、韓、星三國攜手,共同開拓ICT產業商機。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ICT產業是台灣重要的產業,新北就有57百多家,新北市更是產業發展基地,今天與新加坡、韓國的資通訊產業公會代表推動國際合作,包含物聯網整合、技術交流及市場行銷等方面的合作。雖然產業間會有競爭關係但也可以互補,透過這次合作計畫,期望ICT產業能向上提升進一步有國際合作的空間,壯大實力。此外,新北市再度獲得全國招商冠軍,就是靠產業一步一腳印努力的成果。

 

新北市經發局表示,本次台、韓、星三國簽約合作內容主要有三大重點,第一,物聯網供應鏈整合部分,針對三方各自產業優勢進行合作,例如新北製造技術精良、韓國平台整合系統完整、新加坡服務品質完善;第二,在物聯網關鍵技術提升,未來也希望可以共同合作研發;第三,提升彼此的國際會展交流互動頻率,以達成促進雙方ICT專業領域之產業發展及未來共同合作目的,新北市ICT產業受惠優良的代工及研發基礎,擁有相當成熟的製造技術,藉由與ICT技術發達之國家締結進一步的合作關係,將可使新北市ICT產業邁向新紀元,對於拓展龐大的物聯網商機,更是立足於絕佳位置。

 

經發局說明,新北市製造業家數截至20156月底共有2497家,其中ICT產業就有5,736家廠商,占全新北市製造業的27.98%,又近年來物聯網的興起,更顯ICT產業的重要性。此次國際合作備忘錄之簽署,除了促進新北市業者對韓國、新加坡市場之瞭解,同時促進彼此會員於產品製造、技術研發及轉移,甚至品牌合作與相互投資的部分,更能無礙且確實進行,今年10月份新北市舉辦的ICT國際採購交流媒合會將邀請韓國資訊通訊振興協會及新加坡電信工業協會兩協會組代表團參與,明年新北市廠商也希望能參加韓國 World IT Show及新加坡的國際物聯網展等。

 

此次簽約合作之KAIT是韓國最大之ICT產業專門協會,擁有許多知名會員如SAMSUNGLGSK等;ATIS為新加坡著名ICT產業代表,會員代表有A-DATANETTELECONCULT等,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協助國際業者與新北市廠家接軌,共創商貿新格局。

 

為加速國際協會更深入瞭解新北ICT產業現況,現場邀請了新北市優良ICT業者,展示目前科技趨勢物聯網應用之產品,由朱市長帶領ATIS理事長Michael AngKAIT副理事長Kim Seung Keon及現場貴賓實際體驗。參與展出計有台灣宇朔健康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非侵入式健康感知電腦、磐旭智能股份有限公司的全方位嵌入式電腦平台(TITAN系列)、鉅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Smart Glasses以及碩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雷射投影虛擬滑鼠,向國際展現新北市企業整合軟硬體及智能科技運用之實力。
  • 聯絡人:林蕎蓁
  • 聯絡單位:工業發展科
  • 聯絡電話:538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