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秘書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政府最會省,勇奪全國四省競賽雙料冠軍

【新北市訊】

經濟部辦理103年度「政府機關及學校四省專案計畫」103年度執行成效評比,結果出爐!新北市政府在全國各直轄市及縣()政府中,勇奪「年度進步獎」及「整體績效獎」雙料冠軍,繼上次(102)評比獲得「整體績效獎」第3名後,節能績效再次獲得肯定,新北市政府秘書處處長吳清炎於727日代表市政府出席行政院綠能低碳推動委員會會議受獎。

    秘書處表示,行政院推動「政府機關及學校四省(省電、省油、省水、省紙)專案計畫」,由政府機關率先落實節能減碳措施,示範引導民間採行,共同打造低碳永續社會。為督促各機關落實執行節能措施,經濟部每年會就「行政院暨所屬機關」、「各直轄市政府及各縣()政府」及「教育部所屬各級國立學校」等分3組,進行節能成效評比,以當年度用電(油、水)實質節約率及公文線上簽核率為評比指標,選出各組「年度進步獎」及「整體績效獎」前3名績優者,予以獎勵。新北市政府此次於兩項獎項中,均榮獲第1名,節能績效成果斐然!

    秘書處說,為推動四省專案計畫,101年起市政府就組成「節約能源推動委員會」,由副市長擔任召集人,每季定期檢討所屬機關學校節能成效,並邀請民間專業團體及學者專家,共同實地訪視輔導,協助機關學校提升節能成效。此外,秘書處於101年建置「節約能源網路管理平臺」,每月即時提供所屬機關學校各項能源使用量,以數據的比較分析為依據,進行各機關學校節能成效的控管與檢討,即時發現節能缺失,立即提出因應對策,以避免能源無謂的浪費。

    秘書處處長吳清炎表示,在面對各項新政策與業務的推動,便民服務不斷擴大與增加的情形下,新北市政府藉由快速的資訊整合,有效的系統管理,要求同仁從日常生活習慣的改變做起,當用則用,當省則省,讓新北市政府能夠連年獲得節能績優的成果。未來將進一步與產業結合,引進智慧節能設備,打造新北成為智慧節能城市。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秘書處事務科

聯絡人 :周慶珍科長,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分機2154

          鄧薈芊專員,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分機2187

  • 聯絡人:李岳暹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府本部及秘書處事務科
  • 聯絡電話:216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