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八仙塵爆傷者陸續出院 量製壓力衣開始重建之路

                                                   1040727

    【新北市訊】八仙塵爆發生滿月,一些傷患在醫療團隊的細心照料下陸續康復出院,甚至開始量製壓力衣,準備下階段的生活重建之路。

    在長庚醫院陪伴溫啟鴻的溫媽媽表示,非常感謝長庚醫療團隊的用心,原本40%的啟鴻,歷經2次清創手術、一次植皮後,現在醫院重新評估為22%,主治醫師說這週就可以評估出院了,她非常感恩

    溫媽媽說,啟鴻原準備換跑道,要投入富邦人壽的工作,和同事汪挹藩一起去八仙參加活動,兩人同時受傷,啟鴻主要傷在小腿和腳部,一起被送到長庚急救,可謂同病相鄰,原本活潑好動的兒子,現在連簡易動作墊腳尖或蹲下都無法,目前僅能在醫院復健師的指導下,先練習站立和上下樓梯。

    溫媽媽表示,所幸這段時間,除了醫院社工外,還有新北市和桃園市的社工以及慈濟志工陪伴,除了提供相關資訊外,也媒合了台積電提供的壓力衣等資源,目前啟鴻已經量製好,準備出院後到陽光基金會提供的中壢據點,開始進行復健和生活重建。

    原本從事課後安親班櫃檯老師工作的溫媽媽,為了照顧兒子已經有一個月沒上班了,少了一份收入,不過她聽社工說,這週新北市政府要依照「八仙樂園粉塵氣爆案捐贈專款管理委員會」的決議,發放陪伴家屬生活補助費32,000元,她非常感謝北市政府,尤其看到副市長侯友宜和一些首長,三番兩次到醫院探視,不斷的加油打氣,並且承諾後續的協助和處理。

     社會局表示,截至27日上午11時止,各界捐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的款項為151,025筆,累計金額達143,4754,480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 石玉麗 296034563810

承辦人:陳柏年股長  296034563812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3722     陳清貴 29603456-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