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正式邁入節能減碳綠城市 全市節能路燈換裝逐步完工中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養工處新聞稿       104.07.26

新北市正式邁入節能減碳綠城市

全市節能路燈換裝逐步完工中

【新北市訊】新北市為了打造減碳綠城市,將全市約18萬盞路燈規劃成南、北各2區執行節能路燈換裝計畫,從去年1010日執行迄今,南區已提前於7月初完成換裝,北區預計今年99日完成。本計畫除了讓全市每年約可減少排放9萬公噸二氧化碳及節省14,000萬元電費之目標早日實現外,全市路燈交由承商採企業化管理維護,也使民眾夜間通行更加安全。

   

    新北市政府養工處指出,節能路燈換裝計畫原預計104109日全數更換完成,目前進度均超前,其中南區更換的節能路燈共計100135盞,分別位於鶯歌、樹林、三峽、板橋、中和、永和、新店、深坑、石碇、平溪、坪林、貢寮、雙溪、瑞芳、土城等15個行政區,得標承商光寶科技公司已於10479日提前達成換裝目標;北區則為全市另外13個行政區,由得標承商台達電子公司施作中,將更換72453盞節能路燈,預計於10499日提前更換完成。

   

    養工處長林茂盛表示,民眾對於換裝後路燈品質反應良好,除了亮度提升,整體居住品質及通行安全也獲得改善。另外,由於妥善率佳、故障報修的數量減少,對於里長的壓力也減少許多,且當有路燈問題需要報修時,這2家廠商的維修速度也比以往加快很多,也提升不少服務品質,因此民眾的報怨減少、肯定增加,對於里長及各區公所人員而言,有更多時間能為民眾服務,可說是政府、民眾、廠商三贏的局面。

 

   養工處進一步強調,本次計畫除了換裝節能路燈以外,也推動強化路燈電力系統整體安全品質的概念,此部分亦是新北市政府推動全新的管理模式所希望達成的目標。養工處及2家廠商一直將市民安全視為本計畫的首要宗旨,所以除規劃節能燈具換裝作業外,也著手推動強化路燈設備安全計畫,預計於1041231日前完成全市路燈設備系統巡檢,及改善潛在危險因子,以提供新北市民更安全的保障為目標。

 

 

 

 

 

 

 

 

 

 

 

 

 

 

資料詳洽:養工處道路養護二科彭士修科長  電話:2225-3299721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