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27
  • 發佈單位:貢寮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這一站-幸福

 一把火劃破了幽靜的山林,讓這群與世無爭的居民面臨了巨大的衝擊;貢寮區一戶低收入家庭發生火災,一把大火燒毀全部的家當,也殃及了鄰居,一把火燒掉的不只是房子,還燒掉原本的幸福,如此巨大衝擊令所有受災戶都難以承受。

    起火點的低收入戶面對滿目瘡痍的家園及後續的巨額賠償,心裡著實惶恐與不安,貢寮區公所啟動各項捐助管道,給予最適切的照顧及資助,更媒合了社團法人寶島義工團連續好幾個假日號召上百名義工協助房屋修繕,更透過新北市政府環保局幸福小站-幸福宅即變將幸福快樂與物資一同送往需救助的家庭,並完成簡單又隆重的授鑰儀式,場面溫馨感人。

    在各方的協助下受災戶有了重生的契機,更改善原本的生活環境,原本一家7口睡覺總是擠在同一狹小房間,如今經過社團法人寶島義工團重新規劃,讓每一位孩子獨自擁有新的房間,幸福小站還媒合了書桌、床、櫃子還有圖書及腳踏車,讓這些孩子擁有了自己的小天堂,看著孩子翻著書在床上滾動的滿足的笑容,讓在場的每一個人心底都暖暖的。

   貢寮區長陳文俊表示: 美豐里火災受災戶在區公所啟動社會資源連結之下,不但提供物資、經濟媒合及協助,在房屋修繕後更媒合新北市政府環保局幸福小站-幸福宅即變,經過派員現場會勘丈量並精挑細選出適合的二手家具,一車又一車翻山越嶺及時送達,給予火災受災戶一個完整的家。幸福小站將民眾捐贈的二手家具加以修繕整理再利用並到府收送,這份愛的傳遞已邁入第五年(1007月至10479日),協助1,188戶弱勢家庭居家改善,受益人數達4,507人,共完成9,066件二手物資再使用,一個善心的行動,傳遞了社會的溫暖,不但減少了資源浪費,也圓了弱勢家戶一個美夢,讓此次受災戶有股浴火重生的感覺。

    如果您家中(限新北市)也有功能良好無損壞的家具、家電及腳踏車等物資要捐給需要的人,歡迎透過回收申請專線(02-8952-0755)或至幸福小站官網(http://libahac.ntpc.gov.tw/flash.aspx)預約回收。另凡實際居住於新北市貢寮區的低收、中低收入戶、獨居長者等,若有家具、家電之各項需求也歡迎來電洽詢(02-2494-1601#220)或親至本所申請。

資料詳洽:新北市貢寮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林月霞 電話:本市境內(02) 24941601分機220

撰稿人:新北市貢寮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沈玠容 電話:本市境內(02) 24941601分機212

電子信箱:AC4233@ntpc.gov.tw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貢寮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沈玠容 電話:本市境內(02) 24941601分機212

  • 聯絡人:林月霞
  • 聯絡單位:貢寮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