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完成北中南9場家屬說明會 侯友宜:關懷訪視不能停

【新北市訊】市府以行動支持八仙塵爆被害民眾,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20)日表示,市府將持續召開八仙塵爆工作會議,盯緊各項工作進度。由於傷者往生消息衝擊全體傷患及家屬的情緒,市府關懷訪視的腳步不能停歇。他也指示「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加速推動下列3項工作:招募補足人力、建構完善網頁內容並與中央衛福部研議出院後醫療計畫,確保醫療轉銜服務運作順暢。


侯副市長今日主持「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第3次工作會議。他說,北中南9場醫院的家屬說明會已辦理完成,但因為許多傷患處境危急,市府仍須提供「細膩且到位」的服務,對重症傷患的家屬更應面對面訪視加強關懷。此外,他也表示將偕同陳伸賢副市長一起與衛福部溝通,使傷患從醫學中心轉至社區醫院、專管中心及後續重返社會的銜接過程,可順暢平穩的進行。

會議上,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指出,自713日至19日期間,侯副市長率領市府社會局長李麗圳、衛生局長林奇宏、法制局長黃怡騰及相關局處同仁,至台北榮民總醫院、板橋亞東醫院、內湖三軍總醫院、淡水馬偕醫院、台大醫院、林口長庚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國軍左營醫院及成功大學醫學院辦理9場家屬說明會,與會家屬共397人。


高副局長說,家屬提問彙整分為三類,包括在法律方面,市府如何協助追究3家業者刑事、民事責任?醫療方面,930日後的醫療費用補助規劃?各縣市是否有類似陽光基金會的單位?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的服務內容?傷患與家屬的心理輔導資源等。社會福利方面,家屬也相當關心善款運用及委員會組成。對各類問題,燒燙傷專管中心都將一人一案,建立單一窗口提供協助。


社會局長李麗圳說,至
720日止,市府捐款帳戶累計金額為137千多萬元,但因燒燙傷復健過程漫長,希望各界能繼續捐款。侯副市長也請各局處善用管道,媒合資源,持續提供受害者支持。

 

資料詳洽: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   電話:2257-0627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張書翎 電話:1999(02)2960-34566163

電子信箱:al2996@ms.ntpc.gov.tw

  • 聯絡人:張書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6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