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首場八仙塵爆傷患家屬說明會 侯友宜:政府與家屬並肩作戰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與衛生福利部昨(13)晚在台北榮總醫舉辦首場八仙塵爆傷患家屬說明會,說明急性照護、復健、心理照護等後續處理作為。與會許多家屬盼中央提供長期照護,衛生福利部次長許銘能承諾會轉達至行政院災害應變中心會議中。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強調,中央與地方一定會攜手併進,「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成立,「11案,長期陪伴」。侯表示接下來還會在北、中、南區舉辦7場家屬面對面說明會,協助家屬解決問題。

 

昨日第一場說明會邀請北榮、新光及振興醫院等傷患家屬出席,侯友宜表示,辦理分區說明會主要有3個目的,第一、向家屬說明市府刑事、民事的求償進度,市府採一貫立場,該負責的人就要負責,全力協助家屬求償;第二、說明愛心捐款目前運用情形,同時發放意見調查表,並彙整家屬對於善款使用的想法,提交善款管理委員會討論;第三、衛福部與新北市政府成立「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建立11專案,長期照顧。最後,他也鼓勵家屬組織成有力的單位團體,建立自己力量才能走更長遠的路。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林奇宏、社會局長李麗圳及法制局黃怡騰也列席簡報說明近日市府處理進度。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政府這2星期走遍全台灣ICU病房,仍無法見到所有家屬,為瞭解更多家屬的需求決定舉辦分區說明會,這次傷患分散全台醫院,長期照護有賴中央整合資源,因此也邀請衛福部代表到場,共同討論後續醫療衛生、法律求償及社會服務等中央及市府的後續處理作為,協助家屬解決所有問題。

 

昨日與會家屬及家屬代表洪允文、唐美娜等人多盼中央提供傷患日後長期照護、並提出9月過後醫療費用等問題。對此,衛福部次長許銘能承諾,將會統整家屬反映的意見轉交行政院災害應變中心,未來將透過與新北市府共同成立的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為個案的就業與就學等研擬出院準備服務計畫。對於醫療經費補助,他表示,中央已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先期相關費用共2億,未來也將循相關預算程序爭取更多預算,或者透過組成公設財團法人基金會方式永續陪伴病患及家屬。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林海嫣  電話:1999(02)2960-34566171

電子信箱:AJ6171@ms.ntpc.gov.tw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