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塵爆家屬有薪假 朱立倫:交由善款委員會依公平原則研議作法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7)日表示,市府考慮用企業的捐助善款,發放非公教身分的傷者家屬生活補助金,幫家屬解決因為請假照顧傷者衍生的經濟問題,發放標準以公平為原則,將儘速交由「八仙粉塵氣爆案捐贈專款管理委員會」研議細節。另外,士林地院已於今日裁准市府對八仙樂園負責人陳柏廷的假扣押聲請,市府持續以法律行動維護八仙塵爆傷患及家屬的權益。

 

行政院長毛治國昨(6)日宣布八仙塵爆公教家屬可請20天有薪假,外界出現非公教身分家屬是否可享有類似待遇的聲音。朱市長今早與毛院長電話溝通時也談到此議題。朱市長說,許多有捐款的企業家表示,他們的捐款可以用在協助非公教眷屬請事假的補貼,至於發放標準等細節,會交給善款管理委員會決定。他也指示市府社會局今天聯繫各委員,加速推動此事。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說,市府將盡快安排協調召開委員會,擬定各項執行細節。

 

另外,市府昨(6)日對八仙樂園董事長陳柏廷、玩色創意公司負責人呂忠吉、瑞博國際行銷負責人周宏瑋3人財產聲請假扣押。士林地院今(7)日裁准對八仙董事長陳柏廷假扣押,其餘兩人駁回。法制局長黃怡騰說,將請律師團持續清查呂忠吉和周宏瑋的財產狀況,如果查出兩人有資產且不查封即有脫產疑慮,將再採取後續法律行動。

 

新北市陳伸賢副市長今日下午主持「0627八仙樂園粉塵氣爆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第13次工作會議。陳副市長要求同仁持續進行一人一卷的關懷模式,深入了解與訪視傷患,接下來更重要的工作是與中央密切合作,共同推動資源整合中心,提供傷患及家屬長期照顧。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張書翎、王建富 電話:1999(02)2960-34566163,6167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