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中和運動中心入圍世界建築節大獎殊榮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4.07.07

 

中和運動中心入圍世界建築節大獎殊榮

    

【新北市訊】新北市工程品質受到國際肯定!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工處代辦的「中和運動中心」,獲得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建築節大獎「地表最酷的新建築獎」的27件作品之一,讓新北市的公共工程躍上國際舞台。

 

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建築節大獎WAF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 Adward),今年11月將在新加坡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共有47個國家、700多件作品參賽,已於6月底選出338件入圍的建築物。並由國外媒體從中挑出最吸引人關注的27件作品,去年開幕的新北市「中和國民運動中心」,由曾永信建築師設計,入選消息傳至新北市政府後令人雀躍不己。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工處代辦全市12座運動中心,其中去年啟用的中和運動中心是第6座,本中心基地面積共23,420平方公尺,樓地板面積約為12,121平方公尺,規劃為地下2層、地上4層。內有室外露天25公尺標準游泳池和室內8水道溫水游泳池、兒童遊戲室、閱覽室、桌球室、韻律教室、飛輪教室及體適能中心、羽球場、壁球室及室內攀岩場。其中位於地下2層、規格達國際標準的滑輪曲棍球場,更是整座中心的最亮眼設施。

 

此外,新北市政府順應全球節能減碳潮流,所有國民運動中心皆為環保節能的綠建築,中和運動中心也已獲得國內銀級綠建築候選證書。

 

工務局表示,中和運動中心由曾永信建築師設計,外觀上以起伏的曲折語彙呼應後方的山麓峰線,象徵運動的速度、律動、變化,並將這樣的語彙遍佈於主館立面及曲棍球場的屋頂,施工非常困難。外觀材料則考量節能省碳、易更換維護等原則,避免造成環境污染及能源浪費。金屬外牆採雙層式工法,具耐熱性、耐紫外線性及抗污染性,有效利用於大型運動場館,在一般環境下其耐用年限可達20年之久,達到自然隔熱節能減碳之效果。

 

新北市政府對於中和運動中心能夠贏得象徵建築界最高榮譽的世界建築節大獎青睞,深感無限光榮,並期許未來再創佳作,樹立全國公共工程之典範。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鄥豪中科長        電話:29603456-5758   

新工處新聞聯絡人:王  潔專委            電話:29603456-7600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