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食農教育 朱立倫期許孩子健康從小扎根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7)日出席在深坑東南科技大學舉行「2015新北市國際環境教育論壇」與學生談論食的重要,他表示,新北市規劃食農教育中程計畫,希望透過中小學營養午餐有機蔬菜做起,營造校園農地實作教育,讓學童從小建立健康的飲食觀念,讓國人未來吃的安全、更健康。

 

朱立倫說,新北市的每所中小學校,除致力推動吃有機蔬菜及安心蔬菜的營養午餐外,還透過校園可食地景的營造,讓學校的一隅都能成為學生最佳的有機農場。他鼓勵,孩子從小扎根,經由實地栽種食材等課程,認識健康食材及正確的飲食觀念。朱市長並在論壇會場,將菜苗贈與這次受邀與會的日本東京農業大學上綱美保準教授及新北市教師,象徵引入「日本食育基本法」的經驗

 

教育局表示,本次論壇以食農教育為核心主軸,特別邀請到上綱美保準教授等人,分享國外食農推廣,以及東南科技大學翁錦棟教授等人,分享在地有機栽種經驗。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規劃推動食農教育4年中程計畫,透過推動擴增校園田園教學、營造校園可食地景、建構生態循環體驗農場的課程與教學等方式,鼓勵學校發展「農耕栽種」到「餐桌飲食」的校本課程,落實「新食代運動-讓孩子好好『吃』」目標,讓食農教育從小做起。

 

 論壇除舉行多場專題演講學術研討外,並實地前往新北市坪林、貢寮、鶯歌、樹林、林口、淡水等區參訪有機農場,實際體驗在地特色農產。

 

 

資料詳洽:教育局環境教育科劉美蘭  電話:1999(02)2960-34563741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林海嫣  電話:1999(02)2960-34566171

電子信箱:aj6171@ms.ntpc.gov.tw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