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一輩子一定要當一次農夫 暑假心希望農場打工

【新北市訊】農業局於鶯歌農會心希望農場推出「大專生農場暑期打工」,提供大專生暑期打工有機農業體驗,並於工讀結束後發給服務學習時數證書,提供大專生返校申請學生學習時數認證。每日工資1,000元,預計招收10名,報名自10477日至710日止,歡迎大專青年相招學有機。

就讀宜蘭大學電機系三年級的林韋頤同學,去年看到網路上的心希望農場暑期打工招生訊息,因為家中也有親友務農,報名參與暑期打工體驗。打工中林韋頤發現,自己除了從日常農事活動中學習農業知識,也從農友身上學到不同的生活態度與價值觀,現在更將有機農業帶回學校及生活中,不僅參與四健會活動,更利用課餘時間向宜蘭當地農友學習並交流農業心得。

林韋頤表示,農業局開辦的暑期打工體驗讓自己重新認識農業,同時也發現自己對於有機農業的興趣。所以今年也會繼續報名參加大專生暑期農場打工,想再多學習一些有機農業生產技術,未來有機會的話,也想從事有機農業。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新北市政府開辦「心希望農業示範推廣計畫」,以鶯歌心希望農場作為本市招募有機農業新血的基地不僅提供農業生產技術諮詢,更開設心希望訓練課程培訓有機耕作人才,迄今已累計204人自訓練課程結訓。為使有機農業與青年教育結合,今年持續推出「大專生農場暑期打工」,讓少有機會親近土地的大專青年,藉由除草、栽種蔬菜等實作,親身體驗鄉村裡下田的辛勞。不僅透過打工貼補家用,更能學習有機農業的耕作方式與概念,並取得服務學習時數認證。讓參與的大專青年成為有機農業的種子,把有機農業的理念帶回學校與生活中,也歡迎全臺有興趣從事有機農業的朋友,多加利用心希望農場的資源共同為台灣的有機農業努力。

報名專線詳洽新北市鶯歌區農會,電話:(02)2670-6262分機821游先生,相關招生簡章資訊可至鶯歌區農會網站(http://www.yingge.org.tw/)查詢

資料詳洽:

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游富鈴股長 電話:29603456分機2970 手機0919-205606

農業局新聞聯絡人     陳品憲主任 電話:29603456分機2923 手機0920-666873

 

  • 聯絡人:游富鈴股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70
相關附件
  • 招生簡章.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