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八仙塵爆案社會愛心捐款已9億多元 專款專用照顧傷患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7)日在市政會議中表示,八仙粉塵氣爆案後續工作,目前已由中央衛福部統籌調度所有醫療資源及人力,市府將全力配合照顧好所有傷者,及對家屬的支持及關懷;對社會的愛心捐款,市府也成立「八仙粉塵氣爆案捐贈專款管理委員會」,將結合中央、各縣市、民間企業等共同努力,後續做好傷者的治療、復健、重返社會的就業、就學等工作。

 

市政會議一開始,朱市長先頒獎表揚這次協助教育局推動「幸福保衛站」獲得行政院「第7屆政府服務品質獎」的統一、全家、萊爾富及來來等4家超商,他除肯定4大超商對急難學童的愛心外,尤其針對這次八仙塵爆意外,4大超商協助民眾愛心捐款免收手續費,共收到5萬多筆,金額超過1億元,熱心公益精神令人感佩。

 

朱立倫表示,八仙粉塵氣爆事件發生以來,首先要感謝市府各局處同仁的辛苦付出,現在後續工作由衛福部EOC(災害應變中心)接手,全面統籌、調度相關醫療的人力、資源,盡心在全臺57家醫院,照顧所有傷患,對不幸罹難者,也全力協助善後,同時給家屬最大的支持及關懷。就傷患而言,後續還有非常長時間及工作要處理,包括做好治療、復健、協助重返社會、就業、就學等,這些仍要市府同仁同心協力持續來做。

 

朱市長說,在社會捐款部分,目前接獲來自社會各界共9萬多筆的愛心,善款共有91仟多萬元,另外陽光基金會也收到25仟多萬元的善款,將來都會統合在一起。新北市府成立「八仙粉塵氣爆案捐贈專款管理委員會」,已邀請陽光基金會、消基會、燒燙傷協會的民間公益團體董事長、理事長、董事等會加入,未來善款資源一定專款專用,全心用在所有傷患、罹難者身上,尤其在傷者的後續復健、醫療所需的照顧及支援,希望大家一起為傷者祈福,能夠早日脫離危險困境。

 

有關颱風部分,朱市長表示,目前有三個颱風陸續到來,其中蓮花颱風對南部及巴士海峽影響比較大,昌鴻颱風自後天(9日)開始對北部海面造成影響,若行進路線有偏移,也可能對北部陸地造成威脅,各局處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另外對治安工作,朱市長指示,絕對不能有空窗期,尤其目前正進行暑假青春專案,警察局等各單位都要全力以赴,任何一件治安事件,都可能對整個社會、民心造成重大影響。

 

市政會議中,研考會就「世代關懷系列-高齡化策略」專題報告,朱市長表示,針對長者的食、衣、住、行、育、樂等每一方面,都是相關局處應該重視的重要政策及主要市政推動工作,這幾年市府團隊已推動不少銀髮族的政策,包括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老舊公寓加裝電梯、老人住宅政策、銀髮族文化參訪等,接續工作不在創新,而是在執行、落實及整合,不僅充實各個據點,更要全面性的推廣及整合,讓長者在生活各方面,都受到關懷及照顧。

 

會中,三峽、鶯歌區公所也進行工作報告,朱市長指示,目前市府在三鶯地區推動不少建設,包括三鶯捷運、三鶯國民運動中心、聯外道路等,希望都能如期動工,加快速度完成,而中央原住民族委員會計畫在三鶯地區設置原住民族博物館,市府也規劃在同一區域設立三鶯美術館、運動公園等,可以把整個水岸地區做整體的運用。另外,朱市長還特別稱讚鶯歌區公所善用有效資源,引入社會勞動役、召募社會志工等,參與認養公園及綠美化工作,他希望其他局處及區公所可以比照辦理,讓更多社會資源融入市政建設。
  • 聯絡人:許俊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