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市府對八仙塵爆3家公司負責人聲請假扣押 為被害人求償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6)日召開「八仙樂園粉塵氣爆」第12次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議,市府已針對涉及八仙樂園氣爆的3家公司負責人提起假扣押訴訟程序,市府也將長期追蹤並協助被害人,另外對今日不幸往生的第3名塵爆罹難者,高宗正副市長也指示民政局協助家屬處理喪葬事宜。


新北市副市長高宗正今
(6)日指出,八仙樂園塵爆後續工作將逐步移轉至積極籌備中的燒燙傷資源整合中心,銜接期間仍請各局處支持、參與中心運作,協助中心發揮最佳效益。對於今天上午不幸往生的罹難者陳天順,他請民政局協助處理喪葬事宜,並叮囑各局處,除持續進行八仙塵爆後續工作,對逐步接近臺灣的蓮花颱風也須提高警覺,預為準備。


高宗正副市長今日主持「八仙樂園粉塵氣爆」第
12次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議,聽取各局處最新工作進度。消防局指出,有關一人一案、專人專卷的資料,將於今日整理完畢,日後移交燒燙傷資源整合中心持續協助。警察局長胡木源則說,扣除15名不願製作筆錄的被害人,其他被害人筆錄採集等調查工作已完成,另外能辨識失主的物品,也都已歸還傷者家屬。


法制局長黃怡騰說,今天下午市府已委請律師至士林地方法院,依公司法第2
3條及民事訴訟法規定,對涉及八仙塵爆的3家公司負責人財產聲請假扣押,市府目前已收到205份委託書,將持續協助被害人求償,此外,明日上午10時行政院消保處召集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及法律扶助基金會研擬團體訴訟架構,市府也將派員出席討論。


根據社會局最新統計,目前市府愛心捐款帳戶已入帳的善款有
9萬多筆,累計金額為86千多萬,市府也將持續派員於醫院駐點,提供傷者及家屬各項協助。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張書翎電話:1999(02)2960-34566163

電子信箱:al2996@ms.ntpc.gov.tw

  • 聯絡人:張書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6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