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夜市大改造! 油煙、悶熱掰掰

夜市是民眾及觀光客出遊絕佳選擇,新北市政府市場處透過輔導及硬體設施,改善板橋湳雅夜市油煙及汐止觀光夜市悶熱問題,讓民眾能清爽舒適「迺」夜市。

 

板橋湳雅夜市去除油煙  不再「五味雜陳」

除了設置行人徒步區維護民眾安全,市場處更與環保局合作,於日前輔導湳雅夜市25個油炸攤位裝設油煙防制設備,在自治會全力配合下,裝設率已達100%。

板橋湳雅夜市自治會主委游清富表示,以前夜市到處都是油煙,配合裝設防制設備後,除了購物民眾表示好評,也兼顧到攤商的身體健康,更可改善社區整體環境。

 

汐止觀光夜市擺脫悶熱  涼霧走廊來降溫

另外,市場處於汐止觀光夜市打造兩條「涼霧走廊」,在攤位招牌上方設置「節能噴務降溫系統」,相較空調系統電費支出較為節能、環保,透過人造霧帶走空氣中的熱氣,預期可降溫3-5度。

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除了夜市環境改善,今年度也將針對各公有零售市場節能燈具及空調系統等硬體設備持續改善,以提升購物環境。

 

資料詳洽: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科長    陳即如  22765006分機 1001

  • 聯絡人:莊惠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市場經營科
  • 聯絡電話:02-22765006轉10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