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6
  • 發佈單位:貢寮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最大的苦難 最美的重生

當我們還沉醉於假日的美好時,急促的警笛聲劃破了寧靜的早晨,也引起了沿路民眾的注意,在大家議論的當時傳來不幸消息,貢寮區一戶低收入家庭發生火災,一把大火燒毀全部的家當,也殃及了鄰居,受災戶除了難過,心裡更焦急,一把火燒掉的不只是房子,連生活都可能無以為繼,煮飯的鍋碗瓢盆沒了,換洗衣物也要靠各界捐助,處境堪憐,令人不捨。

    面對滿目瘡痍的家園還得承受巨額賠償的低收入戶家庭,心裡著實惶恐與不安,貢寮區公所啟動各項捐助管道,給予最適切的照顧及資助,更媒合了社團法人寶島義工團予以房屋修繕,在林其茂理事長及其理事於74日起號召全省101名義工,連續三個例假日用愛、用行動給了4戶受災戶4棟溫韾屋,讓這幾乎陷入最大苦難的家庭獲得最美的重生,所有受災戶莫不感動的說:「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有您真好,真正足感心ㄟ」。

   「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這是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一路走來不變的宗旨,也是他們前進的動力,貢寮區公所陳文俊區長表示,期盼義工團有永續的未來,讓他們散播愛的種子,關懷照顧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持續提供需幫助的受災戶一個可以永遠庇護的堡壘,更期許你我共同參與服務的行列,從心感動、用愛成就,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資料詳洽:新北市貢寮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林月霞 電話:本市境內(02) 24941601分機220

撰稿人:新北市貢寮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沈玠容 電話:本市境內(02) 24941601分機212

電子信箱:AC4233@ntpc.gov.tw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貢寮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沈玠容 電話:本市境內(02) 24941601分機212

  • 聯絡人:沈玠容
  • 聯絡單位:貢寮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02-24941601轉21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