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目睹現場的民眾或救援與醫護人員 衛生局提供免費心理諮商服務

    八仙塵爆事件,除了傷患有可能出現急性創傷後壓力反應,救災和目擊者也可能焦慮、緊張、失眠的現象。新北市衛生局呼籲,救災和目擊者可向親友尋求支持,說出恐懼、表達驚嚇的感覺以抒解情緒。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及各區衛生所皆提供免費心理諮商服務,陪您一起走過漫漫長路,請洽:(02)2257-2623。若焦慮不安等症狀,持續超過一個月以上,建議尋求精神科或身心科門診協助。
    臺灣臨床心理學會博士蘇逸人表示,受傷、第一線救護人員或目睹者的急性壓力症候群,可能揮之不去現場畫面、晚上做噩夢,或緊張、焦慮,幾週後應漸緩解。建議尋求信任的親友,分享經驗及感受,也可以選擇參加以往曾讓你有心情放鬆經驗的活動,都可以有效紓解不安的情緒。
    若身旁有親友為現場目擊者、第一線的救災人員、負責照顧傷患的醫護同仁,應留意他們是否有出現急性壓力的反應,如果生活功能受影響,建議尋求精神科或身心科治療。
    衛生局強調,第一線救災人員、醫護人員或目擊現場的一般大眾,如出現焦慮、失眠等心理不適反應,衛生局歡迎您來電尋求協助,相關訊息也歡迎上衛生局官網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參考。

資料詳洽: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 杜仲傑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1021

  • 聯絡人:黃向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發展股
  • 聯絡電話:1740
相關附件
  • 0705衛生局提供免費心理諮商服務.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