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分享50年的幸福故事 古博館幫您完成紅毛城金婚盛會

【新北市訊】50年的歲月究竟有多久?那是18千多個和另一半互相依靠扶持的日子;也是超過43萬小時和家人充滿喜怒哀樂的甜蜜回憶。淡水古蹟博物館邀請家中有牽手50年以上長輩的家庭,分享阿公阿嬤從立下誓言的那一刻起共同攜手走過的50年時光,不論酸甜苦辣都一起度過的這份堅定的愛,而博物館將一手包辦阿公阿嬤的金婚紀念盛會,從婚紗拍攝、紀錄短片到120人的晚宴餐會,為這個幸福的家庭打造永難忘懷的美好時刻,在淡水紅毛城刻下永恆動人畫面。

 

  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從19世紀開始紅毛城堡一直都是見證許多愛情的古老建物,希望重新開啟民眾對紅毛城堡的幸福記憶,讓紅毛城堡的幸福味道可以一個世記比一個世紀更加濃厚。秉持著幸福無所不在的意念,淡水古蹟博物館10週年館慶「淡水古蹟遇見幸福」系列活動強力徵求結婚50個年頭的夫妻一起到淡水最幸福的古蹟裡,在紅毛城堡的見證下完成人生大事-金婚盛宴。


  我們身邊有好多這樣平凡又不平凡的幸福人,每段愛情都有著不平凡的故事。曾參加樂齡活動的鄭爺爺與鄭奶奶開心的拿出民國四十八年的結婚證書,鄭爺爺開心的說:「你看,那時候的結婚證書對我們來說是很珍貴的!」已經攜手過了56個年頭,不斷的和我們分享與鄭奶奶的愛情訣竅還有當時結婚的黑白照片,最後鄭爺爺也說:「非常感謝太太,感謝這麼多年來兩人能和和氣氣的相處,我愛妳!」不管走到哪裡,鄭爺爺總是牽著鄭奶奶,連背影都讓人覺得甜甜的。

 

  淡水古蹟博物館10週年館慶主打「淡水古蹟遇見幸福」系列活動,從「幸福前奏曲-求婚大作戰」、「幸福的味道-愛‧特展」到「幸福進行曲-半世金婚晚宴」,要用幸福的味道邀請大家一起歡慶10週年館慶!不論你是正走在愛情路上的熱戀情侶、即將踏入婚姻的新人,或是已經和另一半共度了大半人生的老夫老妻,歡迎透過活動徵選與徵件,在屹立百年紅毛城分享你的幸福故事。
活動徵選辦法及相關資訊請洽:

「淡水古蹟遇見幸福」活動官網http://www.loveintamsui.ntpc.gov.tw或「淡水古蹟博物館」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 聯絡人:黃小姐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行銷企劃組
  • 聯絡電話:02-26212830轉23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