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4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品訓格言書法比賽登場 百人現場揮毫較勁


【新北市訊】百人現場揮毫較勁,小小書法家專注寫書法模樣吸睛!土城區公所今(4日)於土城國小舉辦「品訓格言盃學生書法比賽」,今年共127位大小朋友報名參賽,其中國小低年級組從去年5位參賽者增加到15位,參賽人數創5年來新高!比賽會場中這些小小參賽者的父母都來為孩子加油打氣,有的家長看起來比小朋友還緊張。選手都坐在位置上臨摹練習手感,準備一展書法長才,爭取佳績。

    「品訓格言盃學生書法比賽」今年邁入第5屆,參賽者中有連續5年都參加的忠實選手,土城著名書法家沈長祿老師的兒子沈均鴻同學,從國二到高三連續5年參賽沒間斷,因為受到家庭環境的影響從小就練習寫書法,是比賽中的常勝軍,但由於年齡限制,今年已經是他最後一次參加這個比賽。沈均鴻表示,參加「品訓格言盃學生書法比賽」已經成為一種習慣,每年到這時候就是要做這件事,並笑說感覺自己老了,明年不能再參加很可惜!但會保持平常心,盡力揮毫。

    另外最小的參賽者有從大班升小一的小朋友,趙凌涵選手剛要成為廣福國小一年級新生,學書法才4個月就已經寫的有模有樣!趙凌涵說,因為想跟姊姊趙凌妤(去年國中組第1名)一樣寫出漂亮的字。媽媽李金娣說,會常常陪同孩子練習,因為妹妹年紀還小,所以會的字很少,但用拆字的技巧教她,「聖」看成「耳」、「口」、「王」,她學起來就比較容易。李金娣媽媽非常支持小朋友學書法,姊姊趙凌妤也因為學書法讓國字變的很漂亮,一起練習書法姐妹感情也更好。

    土城區長邱武全表示,「品訓格言盃學生書法比賽」已經陪伴土城區愛書法的學生走過5個年頭,是新北市少數有辦書法比賽也是新北唯一舉辦現場揮毫的書法比賽,參賽者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現場書寫,一百多位學生齊聚大禮堂揮毫,場面壯觀,現場書寫不僅可以看出平時練習的功力,還可以訓練臨場反應。感謝學生家長和學校老師的支持和推廣,5年來參賽人數都穩定維持在百人以上。

    土城區公所表示,希望透過書法比賽持續辦理,給於熱愛書法的學生有表現的機會。比賽將選出各組第一名1人、第二名2人、第三名3人、優勝6人及佳作若干,最高將會頒發3000元的禮券和獎狀作為獎勵,比賽結果將於7月17日(星期五)公告於本所網站(http://www.tucheng.ntpc.gov.tw)及土城藝文館公告欄(新北市土城區和平路24號),並於8月15日公開頒獎,書法作品也將於8月12日起於土城藝文館公開展覽。

  • 聯絡人:陳凱玲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4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