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善款提供所有傷者 朱立倫:不分彼此 為傷患及家屬祈福

新北市訊】新北市針對八仙樂園所成立的愛心捐款專戶,目前已有來自社會各界超過5.7億元的善款。由於許多傷患家屬連日來因為照顧支出形成極大的經濟壓力,基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傷患」的原則,新北市今天開始由愛心專戶提供10萬元給目前住在一般病房的傷患,加護病房的傷患則提供20萬元,市府將由專人分別送達全台各醫院的患者或家屬。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政府將負擔這次意外事件所有傷患的醫療支出,但是這段期間傷患所需要的一些耗材、營養品或補充品等費用,對於許多傷患的家庭也已形成了極大的經濟負擔,因此決定由愛心專戶先提供所有住院傷患這筆生活照顧費用。朱立倫表示,截至今天上午11點為止,市府的愛心專戶已收到32,509筆總計超過5.7億元的捐款。

 

對於部分民進黨政治人物今天舉行記者會指責新北市政府廢弛職務,朱立倫表示,政治不能脫離人性,這次事件的責任歸屬很清楚,市府已接受病患及家屬的委託提出集體訴訟,對包括八仙樂園等三家業者提起假扣押,法院也已裁准,政治人物若是為了政治目的而模糊責任、轉移焦點,這種消費八仙氣爆事件的用心,缺乏人性。

 

朱立倫也呼籲媒體,目前病患、家屬和台灣社會都需要療傷止痛,希望媒體秉持同理心,不要驚擾住院的病患和家屬,也要尊重病患的隱私權。至於少數談話性節目這幾天從政治角度去解讀八仙氣爆事件,朱立倫表示,這是不分彼此的時候,全台灣都應該對八仙樂園的傷患和他們的家屬祈福。

  • 聯絡人:高靖宇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