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漁人碼頭新嬌點,花毯圖騰秀淡水

【新北市訊】遊淡水新去處!2座大花毯於漁人碼頭豔麗登場!新北市農業局以10種以上品系的花卉,共計3萬盆製作出主題大花毯,並因應暑假於7月開始在漁人碼頭淡水魚市廣場前盛大展出。

漁港設置花毯係由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廖榮清前往日本考察漁港時得到靈感,為了提升漁人碼頭的人氣,增加遊客數量並活絡漁港,選在國際旅客必到的漁人碼頭作為首次花毯展示地點,花毯圖案主題為「漁人碼頭淡水風情」,以著名的情人橋、淡水夕照與舢舨等元素,交織成五彩繽紛的花毯,給至淡水遊玩的旅客更多拍照打卡的景點選擇。民眾除了可在花毯旁賞花,更可在視野絕佳的魚市2樓享用美食時,俯瞰花毯全景。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農業局在漁港活化以及港內環境綠美化方面,從漁人碼頭入口意象一路延伸到著名的打卡地標情人橋Love花壇,不僅將港內環境打造得相當優美,同時也襯托出海邊漁港的特色。尤其以這次的花毯創意設計,特別令人驚豔,希望遊玩的旅客不僅拍照留念,更可將花毯攝影作品上傳至FB「賞花快報」,讓全民按讚,為這個暑假留下美好回憶。

花毯也是7月份農業局及淡水區漁會舉辦「愛上滬尾-漁村心體驗」套裝旅遊行程景點之一,展期預計至8月底,歡迎國內外遊客前往參觀。農業局也呼籲遊客賞花拍照時,請勿踩踏草花,讓更多民眾能共賞佳景。

資料詳洽: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鍾覺非代理處長電話:0939-500-6342960-3456分機3038

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新聞聯絡人黃慕儀電話:0963-968-0022960-3456分機3051

 

  • 聯絡人:鍾覺非代理處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038
  • 聯絡人:黃慕儀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305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