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家屬反映經濟負擔沉重 朱立倫指示明日起發放生活經費補助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日表示,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至今,感謝各界投入救災且踴躍捐款,截至今日下午 15時,愛心捐款專戶已收到約52千萬元的善款,市府將於近日內邀集相關單位組成愛心專戶管理運用委員會,擬定後續對傷患的協助計畫。此外,在訪視過程中許多家屬反映營養品、醫療耗材、補充品等經濟負擔沉重,朱市長指示自明日起,市府將由愛心專戶先行發放一般病房每位傷患10萬元、加護病房傷患每人20萬元的生活補助經費,減輕家屬的經濟壓力。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日下午主持「八仙樂園粉塵氣爆事件」第8次工作會議後,親自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目前醫療、法制等各項工作進度。他首先感謝行政院毛院長的重視,未來的救災工作將由行政院統合,由張副院長擔任召集人,副召集人則由衛福部蔣部長、葉政務委員以及本市陳伸賢副市長擔任,後續行政院醫療、社會服務、法制等各項工作小組,新北市政府各局處也會一併加入運作。

 

另外,在法制工作方面,法制局為被害人聲請假扣押八仙樂園等3家業者財產,朱市長特別感謝士林地院今天迅速做出假扣押的裁定,未來市府預計會由100位義務律師組成律師團,共同協助家屬進行後續求償工作。

 

朱立倫說,昨天他在國民黨中常會也曾提到,已經透過紅十字總會,向世界各國尋求醫療資源協助;而在中國大陸方面,也表達捐贈相關醫療器材的意願,而大陸方面未來將以海基、海協兩個基金會作為主要溝通管道,配合衛福部所提出的各項需求,提供傷患所需資源。

 

有關外界愛心捐款部分,目前已經入帳新北市府官方捐款帳戶的金額為52千萬元左右,有些企業已經承諾或表達捐款意願但尚未入帳,預估還有數千萬元會在明天陸續入帳,他再次呼籲,希望各界的愛心都能匯集到這個帳戶內,而市府一定會將每一塊錢都專款專用,直接用在傷患身上。

 

此外,市府各局處在訪視過程中,許多家屬反映目前營養品、醫療耗材、補充品等造成經濟負擔沉重,因此市府決定自明日起,對一般病房的傷患每人發放10萬元,加護病房傷患每人發放20萬元的生活經費補助,以減輕家屬目前面臨的經濟壓力。近日內,市府將邀集傷患家屬代表、燒燙傷協會、醫療機構、律師以及陽光基金會等各單位代表,共同組成專業的愛心專戶管理運用委員會,由委員會來評估各項經費與支出需求後,擬定後續協助計畫。

 

最後,有許多企業家已陸續表達願意提供傷患未來的就業機會,我們也會秉持一人一案、專案服務的態度,由市府來彙整傷患後續的就業需求,協助每位傷患都能夠重返社會。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高靖宇 電話:1999(02)2960-34566170

電子信箱:AH3021@ms.ntpc.gov.tw
  • 聯絡人:高靖宇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