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2
  • 發佈單位:八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八里區公所同仁吃豬腳麵線壓驚,並為八仙樂園粉塵氣爆傷患集氣祈福

    在經歷八仙樂園粉塵氣爆救災工作後,新北市八里區公所區長莊茂坤特別指示於今日(7月2日)中午準備豬腳麵線為同仁們壓壓驚,以安撫參與救災同仁情緒,同時間除新北市政府特別指派民政局副局長范姜坤火到場代表市長朱立倫向參與救災同仁表達感謝外,立法委員吳育昇、鄭戴麗香議員、蔡錦賢議員、蔡葉偉議員、鄭宇恩議員服務處主任鄭淑敏及蔡淑君議員均親臨本所為同仁加油打氣,同時也為此次粉塵氣爆傷者祈福,願他們早日康復。
    今日中午也邀請里長及區內當日共同參與救災之慈濟志工參加,當日除了警消、醫療及公所同仁外,還有許多無名英雄,八里區內熱心的鄉親及慈善團體主動趕往現場參與救援,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樣的,都希望盡最大的心力進行救災工作。
    由於災難事故超乎想像,災害現場觸目驚心,慘不忍睹,哀嚎呻吟聲此起彼落,同仁們生平都不曾遭遇過這麼重大的災害場面,部分同仁於當日救難工作告一段落後,心情仍無法平復,陸陸續續在心理上出現一些後遺症,只要一閉起眼睛,就會浮現出當天傷患因燒傷疼痛抽蓄哀號的景象,有的同仁想到不能馬上為傷者減輕痛苦,為此相當自責,不自覺就啜泣起來,甚至無法入睡,因此,莊區長為了給同仁壓壓驚、打打氣,特別準備豬腳麵線給同仁食用,以提振公所同仁的士氣,並感謝慰勞所有救災夥伴的辛勞。
    莊區長表示,他於6月27日晚間接獲消防局通報八仙樂園發生粉塵氣爆後,即於第一時間即趕赴事故現場,並指示公所成立災害應變中心,召集同仁投入救災工作,另致電本區各里長號召鄉親前往救災,公所同仁於接獲通知後也都儘速抵達指定地點接受救難任務分配進行救災工作,他說現在只要想起當天的慘況,心情仍相當的難過與不捨。
    目前本所除於八仙樂園設立服務站外,同時指派同仁24小時留守公所待命,此外,本區的6位傷患,本所會隨時與家屬保持聯繫,遵照新北市政府的善後措施與指示,做好各項關懷服務工作。

  • 聯絡人:徐天平
  • 聯絡單位:八里區公所
  • 聯絡電話:(02)26102621分機20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