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主計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採訪通知-2015主計實務研討會

內部控制新時代‧數據分析大未來

一、時間:10473(星期五)上午930分至下午6時整

二、地點:新北市政府507會議廳(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5)

三、議程:詳如附表

四、聯絡人:朱宜寧 02-29603456分機7488

     新北公共治理新紀元

新北市政府為突破當前公共治理所面臨之挑戰,並與時俱進,將於73(星期五)上午930分假市府507會議廳舉辦「內部控制新時代‧數據分析大未來」之主計實務研討會,由高副市長宗正主持,廣邀各界領航者為新北市建言,提供未來策進方向,並藉由中央部會及各縣市的分享與討論,相互學習。

根據審計部之102年直轄市及縣市地方決算審核結果年報資料顯示,新北市政府服務轄區每位市民人事費支出僅1.68萬元,係全國最低;儘管資源有限,市府仍秉持「思考全球化、行動在地化」的理念,致力於優化公共服務。為與時俱進,本研討會邀請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巨量資訊科技中心余孝先主任,及國立政治大學會計學系馬秀如教授,分別以「政府與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及「從BOT看內控」為題進行專題演講,提供寶貴建言;另針對「內部控制制度自行評估與內部稽核」、「內部控制推動之成果」及「數據分析應用」等公共治理重要議題進行研討,彼此激勵。

近年來,市府積極將「內部控制」的精神及「數據分析」的應用融入各項施政,用以控制風險、興利防弊及理性決策,以如期如質推動各項建設。除持續辦理「公共托育中心」、「幸福保衛站」、「有機營養午餐」、「公共托老中心」及「老人共餐」等多項全國創新政策外,亦積極推動捷運土城線延伸至頂埔段、捷運機場線通車及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急重症大樓等多項市政重要建設,且將陸續完工。雖施政已有許多成果,然在內部控制的精進上,市府仍有進步的空間,又如何透過數據分析應用,提升決策精準度及施政效能,也需再強化。市府期望透過此次研討會,精進執行策略,並從中找尋智慧與機會,以提升新北市公共治理效能。

  • 聯絡人:朱宜寧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主計處公務統計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488
相關附件
  • 2015主計實務研討會採訪通知.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