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明志國中暑期研習營 採訪新北果菜市場

【新北市訊】暑假到來,明志國中為培養學生觀察、記錄和表達的能力,舉辦「與你一同夏遊趣」暑期研習營,邀請優秀的新聞傳播工作者分享採訪、撰稿、發表的技巧,並讓學生們體驗實地採訪,新北果菜市場也化身成為學生們的訓練場所,農產品的運銷過程,以及營養午餐4+1政策的執行,都是非常熱門的題材。

參加研習營的小朋友共分成4組,其中1組到新北果菜市場實地採訪,小朋友們異口同聲表示:「今天學到了很多東西,我以前都不知道,在學校吃的蔬菜水果,居然經過這麼多農夫栽種,經過這麼多大哥哥、大姐姐的處理,還要進行農藥殘留的檢驗,整個過程好複雜,原來要吃到蔬菜水果這麼的困難,我以後營養午餐一定會吃光光!」,新北果菜公司員工也表示,讓小朋友吃到安全的蔬果,是我們的使命,也是我們的成就感,這個信念會讓我們繼續為市民、為小朋友努力,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

新北果菜市場位於新北市三重區,來自臺灣各地的農產品匯集到這個交易平臺上面,供應大臺北地區的蔬果需求,每日蔬果交易量可達700公噸,作為安全農產品交易平台,確實執行源頭把管,強化農藥殘留檢驗,自今年5月起,每日平均檢驗件數由120件提升至200件,全臺最高,檢驗不合格者不得參加拍賣並依程序報廢銷毀,同時禁止不合格的供應單位進貨7日以上,透過嚴謹農藥安全檢驗把關,提供市民安全農產品。從1036月開始,更供應新北市286所學校營養午餐安心蔬菜,包含4天吉園圃蔬菜及1天有機蔬菜,讓小朋友們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農業局表示,在南部農友們採收蔬果後,會依照品質甜度大小進行分級裝箱,透過共同運銷的方式節省運費,將貨品送到批發市場裡面參加拍賣,來自大臺北地區的承銷人在市場一同競標,公平公正透明公開,形成合理的價格機制,對農友、對承銷人都能夠清楚交代,不會有壟斷、操縱價格、剝削的情形發生,新北果菜市場不僅服務市民,也服務全臺的農友。

資料詳洽: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張麗珍科長1999(02)29603456分機2968

新聞聯絡人:陳品憲主任1999(02)29603456分機2923

  • 聯絡人:張麗珍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牧經營管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29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