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看顧他,更要照顧自己 衛生局陪八仙傷患家屬一起渡過漫長復健路

    八仙塵爆意外,多名傷者仍在與死神搏鬥,而家屬突然目擊親人承受莫大折磨以及面臨極高的死亡率,可能茫然、恐懼、精疲力竭,寢食難安。新北市衛生局呼籲,家屬的協助與鼓勵是傷患求生意志最重要的支柱,此時更需好好看顧自己的身心,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及各區衛生所皆提供免費心理諮商服務,陪家屬渡過人生最艱辛的一段路程,請洽:(02)2257-2623。
    衛生局強調,相較於社會各界的關心,親友的關切有不可取代的重要性。然而家屬因長時間的照顧,缺之休息及個人生活空間,期間的孤單無助,不論在心理上、生理上都面臨沈重壓力,其中又以心理層面較難被覺察。
    尤其家屬面對親人受此折磨,心情上既不捨又不忍,艱熬不亞於傷患本身,建議適時尋求支持,而周遭的親友此時刻更需要主動關心陪伴、分擔情緒,可以為受災家庭疏解一點壓力。
    衛生局提醒,不要透過藥物與飲酒來減輕焦慮、放鬆或迴避事件經驗;不要遠離週遭他人,以免失去社會支持、友誼、和他人聯繫的親密感;不要藉由全心長時間投入工作,逃避回想事件的困擾記憶。
    衛生局指出,親友透過互相的情緒支持,家屬才能協助傷患走過每一個階段要完成的目標。如有需要心理衛教服務,衛生局歡迎您來電尋求協助,相關訊息也歡迎上衛生局官網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參考。

資料詳洽:心理衛生及長期照顧科 杜仲傑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1021

  • 聯絡人:黃向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發展股
  • 聯絡電話:1740
相關附件
  • 0702新北市衛生局新聞稿-衛生局陪八仙傷患家屬一起渡過漫長復健路.doc

    DOC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