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暑假何處去?435藝文特區台灣玩具博物館三千種童玩任你玩

【新北市訊】長達2個月的暑假該去哪裡玩?可說是家長最頭痛的問題。板橋進駐在435藝文特區的台灣玩具博物館收藏了古今中外的童玩,館藏超過三千種,對於在暑假不知該帶孩子去哪玩的爸爸、媽媽們可說是一大福音!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台灣玩具博物館是板橋435藝文特區進駐團隊之一,由已故的江文敬館長於2003年創立,嗣由江夫人,同時也是現任館長王碧霞女士來管理。館內珍藏數千件的珍稀玩具,如明清時代的投壺、布虎、盤中戲、泥娃娃,甚至是風靡大人小孩的限量版無敵鐵金鋼,都讓大小朋友趨之若鶩!館中除了有許多玩具讓孩童可以盡情把玩外,同時館方也安排體驗課程,帶領親子們透過遊戲過程認識土地的歷史故事,感受童玩帶來的純真樂趣。

 

    除了常態性的館藏及戶外新奇童玩外,自7月18日起至8月30日止,「2015新北市兒童藝術節─435創意魔法城」活動也將邀請玩具博物館展出「台灣玩具車百年進化論」特展,帶領民眾一窺從清代到現代玩具車的演進過程;特展期間每周六、日於館內也將開放線軸車及竹槍DIY課程,有興趣的民眾歡迎活動當日於板橋435藝文特區服務台現場報名!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