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7-0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感謝律師協助假扣押 保障八仙塵爆傷者權益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日表示,市府將籌組更龐大的義務律師團,協助民眾爭取權益,也對下午前往士林地方法院聲請假扣押的4位傑出委任律師表示感謝。同時,針對醫療人力需求問題,朱立倫也指示陳伸賢副市長,於明日行政院會與中央協調,讓有經驗的退休、離職醫護人員能夠回來投入醫療救護。

 

朱市長今日下午 5 時主持「八仙樂園粉塵氣爆事件」第 7 次工作會議,會中各局處首長分別報告負責醫院的傷患訪視情形、法律協助、捐款進度及資料彙整等各項工作。

 

法制局長黃怡騰表示,今天下午4點半已委託4位律師前往士林地方法院聲請假扣押,依法令規定必須限期30天內起訴,經裁定准許後,市府將展開團體消費者訴訟各項事宜,包括向被害人徵集同意書,草擬團訟文件等。

 

衛生局長林奇宏表示,有關醫療人員人力需求,第一線醫院表達有退休醫療人員願意回醫院幫忙,市府希望以一至兩年等專案形式辦理。朱市長立即指示將此議題列入與中央協調的重要事項,請陳副市長與中央積極協調,使有經驗的退休、離職醫護人員可回醫院提供傷患即時協助。

 

朱立倫也說,今日特別出席國民黨中常會,呼籲國民黨黨員及海內外各界好友踴躍捐款,現場許多中常委,包括陳幸進前議長表達願意捐200萬,這些捐款都將彙整至市府捐款帳戶協助傷者。

 

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於會中報告,在海外捐贈物資部份,目前中央衛福部已同意將所需物資包括燒燙傷專用及手術衣、手套等一般性物資開出清單,明天提供外交部、僑委會、陸委會、市府及臺灣紅十字會,透過這些管道向海外為傷患募集醫療資源。

 

有關慰問金發放進度,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目前已發放440人,總發放金額約新台幣3745千元,另截至今(1)3點為止,捐款已達20,382筆,共30,3511,786元,包括已表示願意捐款的金額約41,531萬元,市府也將盡快籌組專款管理運用委員會,擬定計畫協助傷患。

 

另外,在三軍總醫院救護的香港籍傷患陳曉研今日下午5時專機返港治療。她父親感謝大家關心及醫護人員努力,讓女兒病情穩定,並表示陳曉研病情不是最嚴重,也不是第一人,但希望成為最後一人,也希望台灣能更加關注多人活動的安全。副院長蔡建松表示,院方努力提升一般及加護病房等級至專業燒燙傷病房等級,讓病患分散且能接受最好治療。陳曉研送院時為45%燒燙傷,經過醫院治療,目前狀況穩定,考量燒燙傷需長期治療,決定返回香港持續接受治療。

 

最後,侯副市長也指示各局處持續蒐集委託書,提供法制局彙整進行後續求償,盡力訪視未能完成訪視的傷患,對轉診外縣市傷患也前往訪視,持續追蹤表達關心,另外,他也再次感謝在醫院駐點的同仁,請大家給予他們鼓勵與支持。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張書翎、李懿宸、鍾智明  電話:本市境內1999(02)2960-34566177

電子信箱:ah8814@ms.ntpc.gov.tw

  • 聯絡人:李懿宸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