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6-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捐款第二天 民眾愛心逾億元 侯友宜感謝各界捐助

新北市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今(30)日宣布,截至30日下午4時止,「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捐款金額為新臺幣11,3858,011元,表達捐助意願則超過新臺幣2億元,特別感謝民眾愛心,市府會盡全力提供傷者最好的醫療照護。

 

侯友宜副市長今日下午5時主持「八仙樂園粉塵氣爆事件」第6次工作會議,會中各局處首長分別報告負責醫院的傷患訪視情形、法律協助、捐款進度及資料彙整等各項工作。觀光旅遊局及法制局也於會中報告稍早至行政院開會時,中央表達對市府全力配合及支持,同時也與市府達成共識,可配合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聽取報告後,侯副市長指示各局處應隨時將最新情況更新至本市 EOC(Emergency Operations Center)雲端資料庫,以利調配資源即時提供協助,另外日後中央召開的塵爆後續處理會議,市府相關業務機關也共同參與。

 

今日工作會報,衛生局表示,截至30日下午3點,目前傷患494人,1人死亡,出院59人,住院434人,其中加護病房273人,一般病房161人,轉院需求部分,目前提出登錄需求的有48位,19位完成轉運,29位做醫療專業評估中。

 

會議中,社會局表示,會與各縣市社會局合作,就近關懷照顧傷患,也結合陽光基金會,到醫院作個別和團體的諮詢,並提供相關心理的支持服務。另外,有關捐款帳戶,目前已轉進10,582筆,總金額為新臺幣11,3858,011元,表達捐助意願則已超過新臺幣2億元以上。

 

在法律協助方面,法制局表示,消保官會同行政院消保會及金管局與保險公司協商,保險公司表示,此係重大社會事件,將以正面且積極的態度處理理賠事宜。另外,也會協助傷患進行法律救濟,包括團體訴訟、保全程序等,全力協助傷者及家屬。

 

最後,侯副市長也感謝各局處首長率同仁至醫療院所協助傷患及家屬,並提醒過程中進量避免對加護病房(ICU)病患的干擾,可先透過社工與各局處人員溝通,適時提供協助。他也再次呼籲中央統籌醫療資源及調度,提供傷患最好的醫療服務。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楊侃儒、梁馨月 電話:1999(02)2960-3456 分機6175

  • 聯絡人:楊侃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