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6-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八仙塵爆意外 民間醫療物資湧入 衛生局建議民眾改捐善款

    八仙塵爆意外發生迄今3天,新北市衛生局已收到民間捐贈的大量物資,且民眾詢問捐贈管道的電話不斷。衛生局除深表感動民間善心,也呼籲社會大眾,目前國內醫療物資充足,由中央食藥署調度供應給各醫院使用,歡迎民眾改捐善款,協助傷患日後漫長的各項復健等醫療需求。
    衛生局表示,意外發生後3天來,民眾每天電話不斷,甚至也有國外的熱心民眾,先後留下姓名、電話,隨時等候衛生局通知捐贈醫療物資,也有中南部民眾,未留姓名就直接將醫療物資寄送至衛生局,包括醫療口罩、手術手套、棉花棒等,希望為傷患奉獻心力。
    衛生局指出,目前國內醫療物資充足,且此次意外的傷患單一,都是燒燙傷病患,衛生局呼籲大家不要再捐物資,建議洽詢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改捐善款,幫助塵暴患者後續醫療(捐款專線:02-29603456 分機5677到5680)。

資料詳洽:食品藥物管理林冠蓁科長 電話:2257-7155分機 1300

 

附註:

1.傷患就醫狀況資訊請洽新北市政府應變中心專線:(02)8953-5599 分機1902 、1903或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

2.免費心理諮商服務電話 (02)2257-2623

3.社會局捐款專線 (02)29603456 分機5677到5680

  • 聯絡人:黃向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發展股
  • 聯絡電話:1740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