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6-3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中和灰磘新契機 逗陣作夥來相挺 專案通盤檢討全面啟動

【新北市訊】中和灰磘地區歷經數十年的軍事禁限建,地區發展受限,在揭開神祕面紗後,新北市政府啟動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擬定開發原則,重新定位土地利用型態,以扶持青年社會人才為主軸,提供觀光休閒空間以創造地區產業特色,同時也將納入社會住宅的規劃。城鄉發展局表示,都市計畫草案於104630日起辦理公開展覽30天,並訂104722日於中和市民活動中心舉辦說明會,歡迎市民朋友共同參與。

 

    城鄉發展局副局長張溫德表示,中和灰磘地區位於國道3號中和交流道及臺64線交會處南側,目前多為都市計畫農業區,面積約為57.47公頃,長期受彈藥庫軍事管制於10310月解除後,新北市政府傾聽地方民眾期望土地活化的心聲,考量現況環境、交通動線及產業發展需求,重新定位土地利用型態,主動進行都市計畫整體規劃,草案內容規劃為產業專用區、休閒遊憩專用區及公共設施用地,部分土地作為社會住宅使用,除了提供產業發展需求,部分街廓未來可由市府主導與學校建教合作,型塑育成場域空間,並利用原有閒置彈藥庫,創造地區話題設施,期待透過都市計畫變更注入新元素鑲嵌這顆樸實的珍珠,展現獨特風貌。

 

    計畫審議科長周繼祖補充,灰磘地區將以延伸二八張工業區產業機能,同時配合周邊天然環境及現有閒置軍事彈藥庫房再利用、扶持青年社會人才為主軸,並提供觀光休閒空間以創造地區產業特色,另結合市府政策,提供部分空間作為社會住宅使用,以落實居住正義。規劃草案公開展覽期間,市民可於中和區公所與城鄉發展局閱覽都市計畫書圖草案,或於城鄉發展局網站下載計畫草案電子檔,104722日說明會也歡迎市民朋友共同參與。

 

 

 

 

資料諮詢:城鄉發展局計畫審議科 周繼祖科長 電話:1999分機 7141

新聞聯絡: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邱愛華 電話:0919-995530  1999 分機 7185

  • 聯絡人:邱愛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718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