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6-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為八仙意外傷患成立愛心專戶 做為照護復健費用

【新北市訊】針對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29) 日上午主持第三次工作會議做出四項指示,包括醫療資源及經費由中央、地方全面支應;建立每位傷患檔案,由局長訪視,並紀錄所有需求;由社會局成立專案,將各界捐款提供家屬傷者;以及由市府全力協助求償事宜。朱立倫重申,業者不要再想用任何方式逃避責任,市府一定會追究到底。

 

朱立倫今日上午主持第三次工作會議表示,市府各局處首長已進駐各醫療院所,並指示市府團隊全力以赴做好八仙樂園爆炸意外的後續處理事宜。

 

對於這次在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的傷患,朱立倫表示,還在全力搶救,並與衛福部整合全國所有醫療資源,包括手術團隊、燒燙傷中心及加護病房等調配,以利傷患轉院及家屬就近照顧。

 

會議中,朱立倫並指示市府團隊,為每位傷患建立檔案,由局長訪視、紀錄所有需求,並協調社工、醫療等團隊,針對每一位傷患的需求提供協助,以專案方式管理傷患的後續復健及其照顧。

 

朱立倫說,已有多個愛心團體及社會人士表達願意捐款協助傷者的醫療費用、後續復建及生活等問題,市府也已經為八仙粉塵爆炸案傷者成立愛心捐款專戶,專款專用,全力協助傷者和家屬。

 

朱立倫強調,市政府和所有家屬站在一起,全力協助透過各式各樣的法律手段,協助傷者跟被害者進行求償。未來政府對大型活動的公共安全都要做最嚴格要求,對於大量傷患的救治機制,也要徹底檢討。

 

副市長侯友宜也表示,新北市政府的求償機制一定跟被害者站在一起,與消費者文教基金會緊密結合,以專人專案方式,提供後續醫療、法律及行政協助,並全力追究八仙樂園、瑞博公司等相關單位的刑事責任、民事求償等,要求業者負起所有責任及代價,絕不輕易縱放任何一個人,這是市府的態度和決心,不容妥協。

 

「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戶」捐款帳戶資訊如下: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 027038002803( 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

 

另外,社會局提醒,請捐款人在匯款單備註欄註明「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政府社會救助科,並於空白處加註匯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傳真電話 (02)2966-6556 ,如有問題詳洽 1957 服務專線 或 寄電子信箱aa8069@ntpc.gov.tw

 

資料詳洽:社會局社會救助科   電話:1957 (02)2960-3456 5675, 5676, 5677, 5678, 5699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王建富 李懿宸 電話:1999 (02)2960-3456 6167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