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6-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塞爾維亞政府觀摩新北市智慧城

【新北市訊】新北市打造世界級智慧城市有成,吸引許多國際城市前來觀摩。塞爾維亞政府經由資訊工業策進會安排,於本(6)月24日針對新北市的電子化政府、行動急診室、產業發展及旅遊推廣運用資訊技術等主題進行參訪,深入瞭解新北市打造智慧生活環境的計畫及成效。


塞爾維亞應我國外交部及歐洲開發復興銀行邀請至本市參訪,訪團包含該國第1大城貝爾格勒市(City of Belgrade)及第4大城克拉古耶瓦茨市(City of Kragujevac)成員、公共管理及地方自治部、電信旅遊貿易部等中央部會人員共10位團員。新北市安排參訪團實地觀摩「現代化119專家派遣系統電子化作業」及「行動急診室現場連線」等運用科技輔助救災的成效,同時透過會議討論方式,分享新北智慧城在傳統產業加值、推動城市觀光、電子化政府等各項業務與資訊科技結合應用的成果,並引導參觀新北智慧城市的核心-資訊主控中心。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表示,本次國際交流活動,再次打開新北市的國際能見度,交流團成員對新北市政府透過資訊系統與服務流程整合,完成跨機關合作、跨區整合、跨縣市開放資料合作,提升城市治理效能並創造永續居住環境的「智慧政府」成果,留下深刻的印象,新北市期待藉由此次交流,能夠建立城市間的合作平台。

資料詳洽研考會
資訊中心副主任 林春吟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503

主任秘書       莊榮哲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10

新聞聯絡       林妙蓮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4

  • 聯絡人:林妙蓮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秘書室
  • 聯絡電話:860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