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6-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兒童劇兩大天團聯手參與新北兒藝節 如果兒童劇團 & 紙風車劇團7月4日聯手出擊

【新北市訊】臺灣原創大型藝術節2015新北市兒童藝術節』74起將於新北市市民廣場登場。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於625舉辦記者會,文化局局長林寬裕、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共同出席記者會介紹今年的活動內容,現場並由國外表演團隊威尼斯假面舞帶來片段精采演出。

文化局局長林寛裕表示,2015新北市兒童藝術節絕對是國內暑假期間最適合親子遊樂的場合,讓大家不用出國也有到主題樂園的感受。今年延續「童話城堡」概念,以「夢想實現」為主題,74712在新北市市民廣場打造了充滿魔力的童話城堡。今年兒童藝術節擴大參與團隊與內容豐富性,除了邀請紙風車劇團打造兒藝節特色的巨大童話角色裝置、如果兒童劇團擔綱開幕首演外,還有國內外11個表演團體共襄盛舉,每日帶來精采演出。此外,711更有歡樂變裝大遊行,邀請大小朋友裝扮成自己最喜歡的角色參與盛大熱鬧的踩街嘉年華,將陪伴小朋友快樂過暑假。

除市民廣場活動外,今年兒童藝術節也規劃豐富的週邊活動。首度特別為小朋友企劃的「設計師的奇幻世界」兒童設計展,74104日於市民廣場旁的新板藝廊同步開展,藉由有趣互動的方式,探索10位經典設計大師充滿想像力的設計秘密,帶領小朋友認識日常生活中無所不在的設計。718830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則有435創藝魔法城接續登場,活動內容包括:OPEN STUDIO打開藝術家工作室、主題表演節目、DIY課程,以及魔法創藝市集等,要讓親子一起樂翻天!

 紙風車兒童劇團團長任建誠說,今年在市民廣場打造的「童話城堡」,以「夢想實現」為主題,現場將有超過13米高魔法無邊的神燈巨人和充滿異國情調的城堡。此外,還有勇敢的小飛俠、超大型的小紅帽、以及大野狼等超過30組的童話角色、情境裝置,和互動遊戲關卡,都是運用劇場的概念,利用佈景道具形塑童話故事情境,帶給小朋友視覺上的震憾,並實境體驗充滿想像力的童話情境。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則表示,配合童話城堡74下午3點半正式開城,如果兒童劇團將帶來熱鬧的化妝舞會特別演出。當日晚上730分的開幕首演節目,則有如果的大型歌舞劇「圓鼓谷奇緣」演出,將以最受歡迎的歌舞劇形式呈現,熱鬧的場面,結合原住民傳統的舞蹈與音樂,全新創作的歌曲,讓傳統與現代藝術穿越時空,將帶給小朋友視覺與聽覺的雙重享受。

新北市兒童藝術節童話城堡自7412日於市民廣場舉辦,開園時間為每日上午10點至晚上9點止;平日每日下午4點安排2場定時演出,745101112(星期五、六、日)晚上7點半則有大型演出節目,皆為免費參加。

詳細活動資訊請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2015新北市兒童藝術節」活動網站查詢,洽詢電話:29509750分機103

  • 聯絡人:朱薏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46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