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6-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越累越有趣! 快來十三行體驗「蒔繪漆盤」DIY!

 

【新北市訊】「蒔繪」是漆藝技術之一,流傳自日本。由於蒔繪只能藉由「手」來完成,無法借助機器,所以號稱是「越累越有趣」的工藝技術。十三行博物館和豐原漆藝館627()合辦蒔繪漆盤DIY活動,原料「天然A尚好」,採用腰果漆、貝殼粉等,除了抗過敏,還兼具藝術性與實用性。

 

「蒔繪」技法,看似是隨意揮灑的簡單創作,其實相當考驗參與者的內心。館長吳秀慈笑說,在體驗的過程中,部份民眾面對未乾的漆器表面,內心緊張、手部顫抖,就會讓原先的構圖部份「失焦」,「笑」果十足!家住五股的吳小姐表示,曾在博物館舉辦的考古生活節中見識過蒔繪漆盤DIY的魅力。眾多排隊人潮,讓她連續兩年都撲空。今年6月博物館再度舉辦此活動,讓她喜出望外,成為頭號報名者。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十三行博物館「6月考古日」活動時間為11:0013:0014:0015:00,共計4場次。每場次名額為20人,體驗費60元。更多活動或展覽資訊請上官網(http://www.sshm.ntpc.gov.tw/)查詢。電話:02-26191313分機603,參觀免門票,十三行博物館位於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資料詳洽:十三行博物館組長 游貞華 02-26191313分機300

新聞聯絡:十三行博物館 謝馨慧 02-26191313分機302

  • 聯絡人:謝馨慧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3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