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6-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國際發明展新北市大放異彩 朱立倫肯定新北發明人創新實力

【新北市訊】新北市發明人81人於「2015年第18屆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榮獲18項大獎,成績斐然。市長朱立倫今(24)日在市府6樓新聞發布室特別頒發獎狀表示鼓勵,並肯定新北市發明人的研發創新實力,希望持續帶動本市研發創新風氣。

 

朱市長表示,發明是社會進步的原動力,此次得獎作品不僅為國爭光,也是新北之光。所有發明人都充滿了創意跟理想,而今日大家在食衣住行育樂所使用的每項物品,都是大家努力的成果。今日所見大家新的發明也將使未來我們生活更便利。

 

經發局表示,「2015年第18屆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計有17個國家參展,台灣共有108件作品展出,總成績於17個國家中排名第二。新北市共有德霖技術學院、聖約翰科技大學、明志科技大學及全粒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共榮獲18項大獎。經發局強調新北市將持續支持推動產業平台,協助研發成果商品化,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及「獎勵重大創新投資補助」,鼓勵企業研發創新,辦理新北產經大學,啟動人才智慧升級,並透過新北創力坊及創夢市集,提供青年創新創業媒合平台。

 

經發局說,此次發明得獎作品以居家生活便利、社會及生活安全、醫護保健、環保節能及娛樂休閒等為發明主軸,其中聖約翰科技大學師生共同發明多達15件作品,包括:「多功能之智慧垃圾桶」、「橋梁振動及裂縫狀態之無線即時監測系統」、「智慧點滴監控與管理系統」、「具語音辨識之智慧型穿戴裝置」等,未來都能為大家帶來更多的便利,也提升了生活的效率。

 

 

資料詳洽:經發局 林佳柔 電話:1999(02)2960-34565486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梁馨月 電話:1999(02)2960-34566165

電子信箱:AN3035@ms.ntpc.gov.tw

 

 

 

 

  • 聯絡人:梁馨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