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6-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觀光「警」點交通疏導,暑期出遊幸福有感!

【新北市訊】北市長朱立倫於今(24)日召開6 月份道安大會,聽取警察局「暑期觀光景點交通疏導作為」專案報告,朱立倫表示觀光景點交通疏導工作不是單靠警察的力量就可以順利完成,相關交通、觀光及旅遊單位應配合在地的業者共同努力。暑假期間長達2個月,除了金瓜石九份風景區、石碇交流道、福隆沙雕及海洋音樂祭外,去(103)年底重新開放的十分瀑布風景區,也都吸引很多遊客前往,觀光業應結合大眾運輸工具,促使民眾使用大眾運輸,減緩道路交通負擔。另外朱立倫也表示相關交通單位如何做合理的協調調整,是很大的挑戰,希望同心努力把它做好。

  每逢暑假,是家長陪同孩子或年輕朋友出門遊玩的良好時機,新北政府警察局交通大隊長林泰裕表示,九份已躍升為聞名國際的著名觀光景點,整體觀光產業發展活絡,假日及平日造訪的國內外遊客眾多,但九份地區受限於地形、聯外道路狹窄及停車空間不足等因素,警方將視園區停車空間使用達九成時,即彈性啟動停車總量管制,除了接駁公車及住戶店家之外,其餘車輛一律禁止進入。

  林泰裕又說,暑假期間724日至26日在福隆海水浴場隆重登場的「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每年都吸引數十萬人次前往,警察局為因應海祭龐大遊憩人潮及維護臺2線濱海公路交通秩序,每日將動員600名警力加強交通疏導管制及會場安全維護,但因福隆停車空間有限及聯外道路狹窄,也常因遊客違停、尋覓停等車位臨停上下車及隨意穿越道路等,造成人車交織車流回堵,警方會在該路段加強管控實施行人「集體放行」及人車分道管制措施,並在道路兩旁布設交通錐及連桿區隔遊客徒步區與車道以維護場內秩序。另外為避免106乙線(文山路)往石碇、平溪車流與國五南下宜蘭車流相互交織衝突,將透過行向分流管制方式,確保發揮道路最大使用效率。

    為維護暑期新北市各大景點交通順暢,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每日會透過遠端監視即時路況系統,全天候監看中山高速公路三重、五股、林口交流道,北二高新店、中和、土城、三鶯交流道及台64線、台65線快速公路連接北二高等南下入口匝道處車流狀況,如因高公局實施匝道儀控造成平面車流回堵,警察局除了派員加強疏導外,將同步協調高公局行控中心機動調整匝道儀控時制,加強新北市平面道路車流輪放匯入國道,減少駕駛人等候時間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長王聲威鼓勵民眾暑假出遊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另自行開車者,出門前建議先行做好行程規劃,避開易壅塞路段,以免遇到塞車影響遊興另外警察局為因應龐大的觀光人潮與車流,確保大多數用路人行車順暢,實施交通疏導管制難免有所限制,敬請體諒並遵守執勤員警的指揮管制。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祥煙電話:本市境內1999

6820

新聞發言人:交通局副局長鍾鳴時  電話:本市境內19996978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技正劉剛伯  電話:本市境內19996914

  • 聯絡人:劉剛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1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