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6-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海洋復育小「泳」士,守護九孔回大海

【新北訊】泳渡大海,散播海洋生命種子!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今日(6/24)上午結合海洋特色小學「福連國小」畢業生勇渡卯澳灣活動,舉行九孔放流。福連國小8位畢業生從農業局長廖榮清、福連國小校長施智元、教育局科長劉美蘭、貢寮區公所農經課長陳偉誠及貢寮區漁會理事長陳國光等手中,接下象徵海洋資源復育的旗幟及生命教育傳承的九孔苗袋,在泳渡卯澳灣後,下潛領取畢業證書的同時,將九孔苗放流至卯澳灣(貢寮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將海洋資源保育觀念向下紮根,並為卯澳灣注入新血,在保育區自然資源孕育之下成長茁壯,未來能從供漁民作為繁殖育苗的優良種貝,進而提升漁民收益,照顧貢寮區漁民生計。此外,本次三井集團熱心贊助,期望能引領國人、企業共襄盛舉,投入海洋資源永續的保育工作。本次放流活動結合福連國小畢業典禮,將新北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培育10萬粒及三井集團贊助5萬粒,共計15萬粒九孔苗野放至卯澳保育區,透過產、官、學三方之力,增裕當地野外九孔族群,提升新北市沿岸海洋生物多樣性。

    福連國小校長施智元致詞時提到,每年畢業典禮校方都會特別規劃具有海洋教育及挑戰自我勇氣的活動-勇渡卯澳灣,為的就是讓畢業生們能勇於挑戰自我極限,並更進一步瞭解故鄉在地海洋事務,熟悉這片大海,體會父母依靠這片大海工作的辛勞。這次很高興能夠參與農業局如此富有生命傳承意義的放流活動,不只是展現福連國小多年來對海洋教育的理念,也希望學童能懷著感恩的心,向這片孕育出無限資源的大海之母道聲感謝。

發言人: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處長 汪昭華

電話:(02)89526055分機1700919-328927

資料詳洽: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新聞聯絡人 余俊欣

電話:(02)89526055分機1680978-302278

  • 聯絡人:汪昭華處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聯絡電話:02-89526055分機170
  • 聯絡人:余俊欣技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聯絡電話:02-89526055分機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