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6-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合宜宅說明會實況 上網看分明

【新北巿訊】新北市政府前於613日假大觀國中樂活館舉辦「合宜宅承購戶權益說明會」,相關會議資料經過整理及歸納後,市府法制局業將當日說明會的簡報資料、全程錄音錄影內容及書面文字紀錄等說明會實況,上傳至市府法制局網站首頁(網址:http://www.law.ntpc.gov.tw/)之「浮洲合宜宅消費者專區」中,提供未能於當日參與說明會的承購戶瀏覽參閱。

法制局局長黃怡騰表示,舉辦說明會固然在說明市府在本事件發生迄今的相關作為,但更重要的是聆聽並蒐集承購戶意見。因此市府除了利用說明會現場與承購戶面對面交換意見,同時也在說明會當場發放問卷供承購戶填寫,俾利後續整理分析,以提供更貼近承購戶需求的服務。

 

黃怡騰指出,粗估本次發出之問卷約在745份左右,總計回收約550份。經統計發現,有近七成的承購戶主觀上認為建築物的受損程度嚴重,因此認為進行建築物鑑定的範圍應包括專有部分;但鑑定的結果如果是可以修繕補強,約僅有一成承購戶仍會要求解除契約。其次,對於日勝生公司提出2樓以上合宜宅免扣款無息退戶機制,有近七成表示不同意,有承購戶認為業者應進一步提供利息賠償或違約金;另對於結構保固期限由15年延長至30年,雖有近八成的承購戶表示同意,但認為業者應提供保障機制。至於有關二樓以上承購戶購買之法定停車位,在十年內不得轉讓部分,有超過九成承購戶表示不清楚或不知道,同時也認為這樣的規範並不合理。最後關於期待市府協助事項的優先順序,則依序為「建物瑕疵理賠」、「驗屋交屋作業」、「辦理退場機制」、「消保官召開協商會議」、「停車位權益」及「貸款本息償還」等。

 

黃怡騰說,市府向來的立場就是與合宜宅住戶站在同陣線,關於問卷調查結果的主要訴求,市府多已在說明會中以「八大要求」方式要求日勝生公司具體回應。特別是關於鑑定事項,日勝生公司已於618日回應承購戶及市府要求,分別與台中市及臺北市結構技師公會簽約;期待市府其餘的要求,日勝生公司至遲應於內政部營建署628日舉辦說明會中說清楚,正面回應市府及承購戶的訴求。至於問卷相關資料,市府也將於近期內轉交給內政部營建署及日勝生公司參考,以順利處理本件消費爭議。

 

資料詳洽: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許宏仁消保官

電話:本市境內199929603456-4255

  • 聯絡人:許宏仁消保官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消費者保護官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255
gotop